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三变”改革拓宽群众致富路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4-1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尚淼)近日,在宁陕县金川镇小川村八一组丹参种植基地里,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当地农户正忙着栽种丹参。

“将切好的种根竖着放入穴中”, 金川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理楷正在地头上给大家讲解着丹参种植的一些注意事项。

今年年初以来,金川镇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合作社引领的基本原则,积极探索“三变”改革新模式。通过多次召开群众会议,宣传学习“三变”改革的目的意义、工作举措及改革成功案例,最终在小川村确立首个“三变”改革试点,建立了以八一组为中心的丹参种植基地。

金川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采取土地流转、农户土地入股等方式,使农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真正让农户融入到生产经营活动中,该公司与商洛天士力公司签订了保底销售合同,保障了销售渠道的畅通与稳定,解决了发展的后顾之忧,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农户的生产积极性。

“以前我的地里都种包谷、土豆,买种子、化肥、请工犁地,算下来一年基本上没什么收入,今年我把土地流转出去,并且这几天都在这里务工,每天还能挣80元钱,这样一算挣的钱是往年的好几倍,还能学到种植丹参技术,明年打算把剩下的地都发展成丹参。”八一组贫困户甄尔庆边擦脸上的汗边说到。

据了解,金川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每亩300元的价钱在小川村共流转土地100亩,辐射全村9个组,带动收益贫困户35户、非贫困户12户,通过“三变”改革的实施,为该村2018年整村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校园盛开文明花 ——记全国文明校园宁陕中学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日前,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中央文明委表彰了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宁陕中学榜上有名。宁陕中学还先后获得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青...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变”改革拓宽群众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