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为了营商环境更优化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4-17 12:09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刘澜君 胡清地

宁陕公安局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打击“五霸”等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采取系列举措,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靠前服务、主动介入,延伸公安服务主线

该局坚持把重点工程建设治安环境保障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由“一把手”负总责,做到“一把手”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建立了“警企”联系工作机制,确定了领导定期走访企业工作制度,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走访”、派出所长(负责人)“每月走访”、派出所民警“经常走访”和包片民警专人驻点等形式,把服务延伸到各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该局领导班子走访服务重点建设项目 51 次,解决各类矛盾纠纷40余次,主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群众、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等群体意见建议68条,用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理念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政府满意。

强化研判、主动预防,畅通矛盾化解途径

深入开展企业周边治安乱点整治,在规模较大、工期较长、治安复杂的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项目部设立警务室,派驻专职警务室民警,配备专职治安保卫力量,切实做到项目建设到哪里,警务工作就落实到哪里;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每个项目落实一名局领导和两名以上责任民警,密切警企联系;对治安复杂,矛盾集中的重点工程项目,局主要领导定期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近距离维护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治安秩序。县公安局设立了热线举报电话,发动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揭发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线索。整合“民警+村委会、民警+人民调解员、民警+律师”的“1+3”矛盾调解机制,注重加强警企联防联控联治,辖区派出所定期对项目工地进行排查,开展重点建设项目周边、出租房屋、重要街巷等巡逻防范。

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安全检查80余次,整改安全隐患20余处,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发现并妥善处置重大项目建设矛盾纠纷3起,有效遏制和预防了“涉重”违法案件发生。

联动高效、严查严打,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该局坚持所、队配合,发挥威慑、震慑高压态势,对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涉黑、涉恶、涉霸等线索汇总研判,适时精准打击,确保实现发生一起打击一起,处理一起、震慑一批。

据统计,2017年以来,办理妨碍重点工程违法犯罪案事件12起,拘留16人,警告3人;打击不依法表达诉求,采取堵工地、缠访、闹访、扰乱企业、机关单位等正常生产、办公秩序案件5起,行政拘留8人,有效净化了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西安游客丢提包宁陕干群帮找回

本报讯(通讯员李兵董佩玉文/图)“真的没想到包包还被找到了,我身边的朋友都说这简直是个奇迹。非常感谢!非常感谢!”近日,来自西安的游客吕女士走进宁陕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将一面写有“贴心服务,一心为...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让乡村美得有气质2018-04-13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营商环境更优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