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在大自然之中穿行感受宁陕之美 第七届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准备就绪

来源:阳光报 2018-06-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唐显智 杨卓 文/图)昨日,记者从第七届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组委会获悉,随着赛事进入倒计时,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6月23日在宁陕体育场鸣枪开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安康市政府共同主办,安康市体育局、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宁陕县人民政府承办。已连续成功举办过六届,从2014年起,该项赛事升级,成为一项立足陕西、面向全国的省级群众体育赛事,逐步成长为全国性的体育品牌赛事。

今年的挑战赛将采取主题赛事和配套赛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宁陕县城及相关景区开展。将途经筒车湾国家4A级休闲景区、秦岭峡谷漂流、上坝河省级旅游度假区、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等知名景区,比赛项目涉及滑雪、漂流、溯溪、越野跑和徒步定向等。赛事路线包括了丛林山道、峡谷溪流、乡村道路等区域,沿途绿意盎然,空气清新,处处是景,让参赛选手在大自然之中穿行感受宁陕之美,获得最佳的参赛体验,领略大秦岭美好风光。截至目前,本届赛事共有28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专业组运动员800余人,迷你马拉松2000余人。

据介绍,为了承办好此项赛事,该县从5月份就启动了筹备工作,成立了工作机构,制订了赛事活动方案、执行方案、赛事活动指南。

在赛事安全保障方面,该县制订了详细安全方案和预案。赛道设计及竞赛规则按照中国登山协会相关标准执行,并通过陕西省登山协会选派专业人员实地勘察,赛事设计难度级别属于全国山地越野挑战赛中上等赛道水平,所有裁判员由具有相关项目资质的专业人员担任。大众组5公里山地迷你马拉松赛项目安全性有保证,均可在设定区域内安全实施。大赛期间,专业救援工作由具有全国山地救援资质证的山地救援队担任,公安部门将对各赛点、驻地、露营等场所,交通管制、交通疏导。开闭幕式等环节,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确保万无一失。

另悉,在大赛期间,该县还将围绕主题赛事举办文艺演出、电影展演、旅游推介、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旅游招商引资、宁陕美食节等活动;围绕配套赛事各景区将举办特色旅游文化活动。

新闻推荐

从“宁陕好人”到“宁陕人好” ——宁陕打造“好人”品牌礼遇帮扶道德模范侧记

——宁陕打造“好人”品牌礼遇帮扶道德模范侧记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大自然之中穿行感受宁陕之美 第七届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准备就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