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陕文投安文旅助力宁陕创建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来源:阳光报 2018-07-27 03: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孝华 文/图

7月25日,宁陕县召开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动员会。陕西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周拴成、安康市质监局局长谢康、安康市质监局总检验师郝江山、宁陕县县长郑红丹、宁陕县人大副主任刘家华、宁陕县政协副主席徐志霞等领导以及各镇政府、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景区景点、涉旅企业负责人和多家媒体参加了启动会。宁陕县常务副县长陈泽勇主持了会议。

在启动会上,安康市质监局与宁陕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从管理和技术层面提供支持和协助,宁陕县人民政府与陕文投安文旅公司签订了服务业标准化咨询服务协议,安文旅公司副总经理刘仰围绕“什么是标准化、为什么创建,怎么创建服务业标准化”做了专题辅导和培训。

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周拴成处长就宁陕县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谈到“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标准化建设有效地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质量为先,通过制定和实施规范、严格、更具操作性的工作标准来改进服务、提升质量;要坚持循序渐进、由易到难、重点突破、逐步提高、持续改进的工作思路;要坚持高质量谋划,整体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宣传引导、树立典型,有力发挥舆论的积极作用五个方面的意见。

安康市质监局局长谢康强调:首先要深刻认识标准化对于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性;宁陕县创建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应借鉴瀛湖经验,形成标准化试点创建合力,在探索建立凸显宁陕特色的全域旅游标准体系上下功夫。

宁陕县县长郑红丹说: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主,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为辅的服务标准管理体系,确保“吃、住、行、游、购、娱”都有标准可依,增强宁陕县旅游竞争力,推动宁陕旅游产业体质增效。要求全县各级部门要从县域经济发展角度正确认识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建立旅游服务标准体系,树立服务品牌,加强保障措施。

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委员、陕文投安文旅公司副总经理孙世福表示:将用瀛湖景区创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的经验和教训,给宁陕县提供一些行之有效的帮助。

据了解,2017年,经国标委批准,宁陕县全域旅游正式确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创建完成并通过验收,这对于宁陕县来说是一个创新发展的大好机会。也是安康市围绕打造休闲养生“秦巴明珠”、服务安康生态友好型产业发展,着力推进的又一项重点工作。宁陕县将按照标准化试点工作方案,从2018年到2020年,用两年时间,狠抓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通过抓点示范,做好服务标准贯彻落实,开展“金牌餐馆”、“优质经营”、“安全保畅”、“提档升级”、“树标培优”、“诚信服务”六大行动,打造宁陕旅游服务业品牌,通过建设精品景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面优化旅游环境,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新闻推荐

郭青在汉滨区石狮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肖兵)7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深入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贫困户左后兵家中,...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在仙境里畅游2018-07-19 09:48
评论:(陕文投安文旅助力宁陕创建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