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感恩那份爱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0-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初秋渐凉,转眼间,即将踏进大学的校门,除了要去陌生的远方,更多的是不舍。回想在高中求学的日子,那些人、那些事,感慨万千,同学的帮助、恩师的关怀,一幅幅画面历历在目,有苦、有甜。

我家住在江口回族镇竹山村,是宁陕中学2018届的复读生,父母是地道的农民,没什么文化,也没什么能力,微薄的收入要承担家庭一切开支,学习和生活消费更成了家里的一笔重担。今年之所以能安心复读顺利地考上大学,完全离不开恩师张珍和她的丈夫黄太琦叔叔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也许今年的复读生活会比想象中过得的更加艰难苦涩,我也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张老师是我在宁陕中学的语文老师,黄太琦是江口回族镇党委书记,也是我家乡竹山村的联村干部。竹山村又是全县最大的贫困村,二人平时工作都非常忙,很少有空闲的时候,但凡有点假期,他们都会把宝贵的休息时间投入到我身上——一个和他们毫无血缘关系的17岁女孩。记得去年高考成绩刚出来时,由于考得不好,考虑到家庭情况,我差点放弃,张老师得知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我,告诉我,越是贫困就越是要靠知识来改变命运,而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就是学习。而黄太琦也深知我的顾虑,主动找我谈心,消解我的忧愁。他告诉我,现在党和国家非常关心贫困群众,在医疗、教育、住房、贴息贷款等方面投入力度很大,帮扶力度也大,家里虽然暂时贫困,但只要努力脱贫攻坚都会过上好日子的。你就不要操心,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就这样,我又下定决心,决定再好好复读一年。

为了使我有个轻松舒适的学习环境,安心地复习,老师和叔叔让我住到了他们家里,整整一年的复读生活都是在老师的陪伴下度过的,他们帮我联系补习班,买复习资料,鼓励我、教导我,周末给我做各种好吃的,给我增强营养,改善生活。高考前,他们帮助我调整心理,放松心情。高考结束后,帮我选择学校,选择专业,他们待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如同他们的亲生女儿一般,甚至更多。让我感受到了如烈火般的温暖和爱。正是这份恩情这份爱,才让我没有后顾之忧,专心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古人云:“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但此刻的我,只想说感恩和感谢,感恩我生逢这个好时代,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虽然现在我还是在校学生,没有能力来回报什么,但我会牢记这份暖暖的大爱,认真努力地学习,争取做一名成绩优异、德才兼备的学生,不负“亲人”们的期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这份爱。

扶贫路上,故事很多,变的是故事的内容,不变的是那份“爱”!

□ 黄文萍

新闻推荐

宁陕政府办优化服务提效能

本报讯(通讯员姜娟)宁陕县政府办公室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按照“工作规范、服务高效、落实迅速”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那份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