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千里执行赔偿款一面锦旗表谢意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2-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杨珊珊

“感谢宁陕县法院,感谢周法官和执行干警们,是你们秉公执法,公正为民,坚持不懈,我的4位当事人的赔偿金才能这么快拿到手,我代表他们感谢你们!”这一幕发生在2月14日上午快要下班时,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当事人的代理律师张宫捧着一面印有“严格公正执法清正务实为民”的锦旗,专程从西安市赶到宁陕县法院,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17年2月1日,周某等4人在西汉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与司机安某所驾驶的半挂车相撞,造成4人均受重伤,该半挂车属于山东省冠县汽运有限公司。宁陕县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山东省冠县汽运有限公司在超过保险公司赔偿范围后赔付4人伤残赔偿金、伙食费等各项损失110555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该案涉案标的金额较大,申请人较多,执行庭庭长周宁将其作为重点案件承办。法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无果后,组织执行干警前往山东省冠县,实地调查冠县汽运有限公司的财产情况。公司负责人被执行法官真诚、执着的工作作风所打动,积极筹措资金10万元,但此时企业已陷入资金困难状况。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宁陕县法院启动执行救助通道,争取省高院与保险公司的支持,对申请人救助1万元,最终,案件顺利执结。

看着鲜红的锦旗,宁陕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感慨地说:“维护公平正义是每一个法官的职责,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每一个法官的最终目标。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当事人的感谢之情,也是对执行法官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肯定,更是对法院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鼓励和鞭策。”

新闻推荐

一枝一叶总关情 市政协“五项机制”催生反映社情民意履职硕果

——市政协“五项机制”催生反映社情民意履职硕果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老谭的“路口”2019-02-12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千里执行赔偿款一面锦旗表谢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