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警方破获一起银行卡被盗刷案件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根 彭思钊)近日,宁陕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取他人银行存款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受害人追回被盗现金3000余元。

3月下旬,正在宁陕县广货街镇游玩的薛女士发现其银行卡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被人分三次转走3000元钱。一开始,薛女士以为是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被人从网上盗取了,导致银行卡里的钱被人盗走,于是在同事的陪同下来到公安机关报案。办案民警随即开展调查,在经过初查后便发现了不少疑点:薛女士银行卡中的钱是被人通过QQ钱包转走的,而她并未将银行卡捆绑在QQ钱包上,绑定银行卡需要发卡行的验证码,犯罪嫌疑人是如何获取相关验证码的?

带着疑问,民警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侦查,经民警侦查发现,薛女士的银行卡不存在被盗的情况,绑定其银行卡的支付宝账号也一切正常,不存在被人从网上盗取的可能。民警遂怀疑本案存在熟人作案的可能。经薛女士仔细回想:其同事樊某帮其保管过银行卡和手机。而樊某在她银行卡内资金被盗走期间正好同住。在掌握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对樊某进行了询问,经询问樊某供述:因其与薛女士一同出差时戒指丢失,对其心生不满。后樊某乘替薛女士保管手机、银行卡之际,私自将薛女士的银行卡绑定在其使用的QQ账号上,并在案发当天通过QQ将薛女士银行卡中的3000元钱转到了其使用的QQ钱包中。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针对此案,宁陕警方提示: 防范意识不可无!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切勿将手机、银行卡、身份证同时交由他人保管。如果手机、银行卡、身份证同时离开视线,要及时检查支付宝、微信等交易信息,谨防发生被盗刷情况,避免出现财物损失。

新闻推荐

辽宁少女成都见网友 宁陕警方半路“拦截”

本报讯(通讯员马妍记者李冀安)日前,一名13岁的辽宁女孩花费7000元打的到成都见网友,其父亲发现之后向陕西宁陕县民警求助拦截...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张富国的第一茬菇2019-04-08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警方破获一起银行卡被盗刷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