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公安局四措施推进执法办案区规范应用

来源:阳光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唐仁峰)为进一步深化执法办案中心应用年活动,规范民警执法办案流程,全面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安康市宁陕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推进办案中心“大培训、大练兵、大考核”工作。

开展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办案区)应用大培训工作,以培训促规范。今年以来,该局法制培训以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应用为主,确保全局民警人人能够规范运用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办案区,法制大队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实战运用培训活动,首先从各执法所队分管法制所队长和法制员开始,采取培训加实战考核的方式进行,对于考核不过关的进行回炉再造,确保人人过关。目前已开展了五期培训,共培训民警180人次。

开展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办案区)应用大考核工作,以考核促应用。该局将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办案区规范运用纳入目标责任考核,每月对各执法所队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办案区)规范应用情况进行通报,存在问题的所队限时整改,对于屡纠屡犯的所队和民警,移交纪检督察部门,进行责任追究。每季度对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办案区)规范运用情况进行考核赋分,纳入全年目标责任考核。

强化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办案区)规范管理,以管理促规范。巩固依托县局一个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为主,七个派出所办案区为辅;法制巡特警联勤联动、信息合成实时研判、案件办理监管同步、法律援助充分保障四同步;案管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执法记录仪管理中心、执法音视频管理中心、智能案卷保管中心五中心运管;实现执法全程留痕、联网智能运行、集约集中办案、执法实时监督、实战教学培训五大功能的“1455”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支撑办案、服务实战,全面构筑执法安全体系,实现“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目标。各派出所办案区由法制员进行日常维护管理,严格按照《宁陕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场所办案区使用管理细则》要求,进行日常管理,结合综合执法办案管理系统,进行实时监督和巡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报。

强化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办案区)服务水平,以服务促规范。首先发挥好县局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一站式办案的功能,方便办案民警,切实减轻办案负担;其次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发现故障及时排除,以满足办案单位实时应用不出故障的要求;最后制作办案场所办案区规范操作手册,确保每一位民警都能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严格规范办案。

新闻推荐

宁陕政协召开专题教育推进会

本报讯(柯贤章)4月8日,宁陕县政协召开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先友出席并讲...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公安局四措施推进执法办案区规范应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