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召开 安康市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29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本报讯(通讯员王锡松)近日,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康市民政局,宁陕县、石泉县和汉滨区中心敬老院获得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安康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熊生明、翁伟等9名同志获得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安康市民政工作紧扣“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三大职能,深入开展“养老服务提升年”“殡葬改革推进年”“社区建设规范年”等系列活动,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安康实际、体现地方特色的民政事业发展路径。

在工作措施上,坚持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示范,先后承担了全国的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全省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试点、“四社联动”试点、农村低保兜底保障试点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试点任务,打造了一批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农村区域公益性公墓等示范点,在点上探索总结,在面上推广见成果,以点带面、推动全局,打造了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

近年来,安康市持续推动生态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先后被确定为全省生态健康养老产业示范市、全国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被评为“中国最佳生态养生养老城市”和“西部最佳养老宜居城市”称号;过去三年,安康市民政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现“三连优”,两次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创优突出贡献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多项工作也都走在了全省前列,部分工作创新得到国家领导同志批示和民政部推广。近三年来,在全省召开的民政工作会和专项业务工作会议上,安康市民政局先后8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龙王潭里“沟长”忙

通讯员吕涛“对不起,让你们等久了!我一个人在家,老伴在县医院住院。”背了一背笼猪草的匡润信从坡下爬上来,气喘吁吁地说。6...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雨后山城格外美2019-07-26 06:15
评论:(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召开 安康市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