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产业帮扶住新房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8-12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贾玉梅 刘长兵)“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搬迁房,得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哩。”8月2日,王永军在自己的“新家”里与帮扶干部交谈中流露出满满的喜悦。

今年71岁的王永军是宁陕县江口回族镇江河村的贫困户,家有两口人,小儿子王康中专毕业后一直在西安务工,闲不住的王永军勤俭持家,产业发展的也是有声有色,年初开始科管猪苓250窝、科管板栗4.6亩,新栽天麻40窝,养鸡60只。

3年前,王永军的日子还是另一番情况,想修建房屋没有合适的地点,发展产业没有资金……诸多的问题困扰着王永军。

在开展帮扶中,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结合王永军家庭实际制定了帮扶计划,想方设法促增收,针对产业发展缺少资金的问题,积极协助办理了脱贫贷款,指导发展了种养殖产业,鼓励王康外出务工;针对王永军本人身体患病的实际情况,协助办理了慢性病证;把解决安全住房问题放在帮扶工作的首位,镇村领导、帮扶干部多次入户,交换意见,商讨解决方案。2019年5月17日,高桥安置社区分房了,王永军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喜获新居,2019年7月30日,王永军搬进了新房,谈起帮扶工作王永军说,为了咱们过上好日子,干部没少操心,没少跑路。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宁陕县江口回族镇盯紧“两房”建设目标,配套园区建设、社区工厂建设,对53户贫困户住房实施改造提升,建设了新庄、集镇、高桥、兜底社区4个安置社区,实现了700余户群众和王永军一样,搬出了深山和沟岔,在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的安置社区生活、上学、务工,开始更加美好的生活。

新闻推荐

新品种+电商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杨凌讯(孙建恒胡小卫记者薛保华)近日,在杨凌示范区揉谷镇白龙村南边的玉米田里,几台机器正“轰隆”作业。在机械化的操作...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油葵盛开迎客来2019-07-31 06:35
评论:(宁陕:产业帮扶住新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