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眼看洪水要淹村民家 驻村干部赤身疏通涵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18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杨宁何鑫记者吴琛)9月15日以来,宁陕县梅子镇境内连续多日普降大雨,造成了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境内交通中断、农作物损毁等各种险情不断地考验着梅子镇的干部群众。

9月16日一早,雨势稍歇,梅子镇南昌村驻村工作队员王理银一行5人就急匆匆地到村里查看灾情。南昌村是此次强降雨的重灾区,全村3条交通要道都因大面积塌方而阻断,要想进村只能徒步前行。王理银和队员们一心牵挂着村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每到一户都耐心地询问受灾情况,安抚好群众情绪,走完一户又迅速赶往下一户,没有丝毫懈怠。

当日14时许,王理银一行来到了离村委会不远的庙坎,眼前的景象令大家为之一惊,近百米的道路因山上流下的洪水长时间冲击而变得满目疮痍,路下面的涵洞被小石头和杂物堵死,水流正顺着公路向村委会方向涌去。正在此时,过来查看情况的村民陈登华报告说:“涵洞再不排水,下方李光银的房子怕是要受灾了!”王理银快步跑向村民李光银家的院子,发现其屋后已被冲出了一条深沟,其院子里也积了很深的水。

情况紧急,王理银来不及找专业人员和专用工具,便从周边村民家中找了钢钎、铁锹等简易工具,与驻村队员们迅速投入到疏通涵洞的工作中。正当队员们商量对策如何疏通时,王理银却毫不犹豫脱掉外衣和裤子,只穿着短裤钻入了涵洞,凭借几十年的经验,他深知要想保住村民的房子就必须和时间赛跑。

涵洞里又小又窄,温度也很低,疏通工作显得十分艰难,王理银一铲一铲地将夹杂的树渣和碎石排出,遇到堵塞严重的地方就用钢钎在狭窄的涵洞中慢慢撬开障碍,在同行驻村队员们的帮助下,用了近3个小时,终于把10多米长的涵洞疏通了。

“王理银以前是梅子镇原瓦房村的村主任,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09年考上了国家公务员,平时工作起来勤勤恳恳,深受村里群众欢迎,是我们基层脱贫战场的无名英雄。”梅子镇党委书记乔德评价说。

“老百姓的家在涵洞下方,如果不在第一时间疏通,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王理银朴实地说。

新闻推荐

利用微信散布他人隐私视频 两人被拘 三人被罚款

本报讯(记者张松通讯员詹进勇)8月29日,宁陕县公安局依法对散布他人隐私视频的两名违法行为人分别予以5日行政拘留,同案其...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眼看洪水要淹村民家 驻村干部赤身疏通涵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