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安康市发改委聚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

来源:阳光报 2020-04-0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4月8日,记者从安康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安康市发改部门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苏陕扶贫协作,扎实开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安康市发改委承担着全市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牵头抓总职责,自2016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累计投入资金84.87亿元,新修农村通村通组公路11513.88公里;建成饮水安全工程2168处,解决了65.96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困难;实施行政村电网改造998个,实现了电力入户100%,行政村全部通动力电的目标;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873个,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医疗保障能力。期间,仅发改部门争取各类中省补助资金55.4亿元,直接投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截至2019年底,全市992个贫困村“路、水、电、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并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苏陕扶贫协作全面深化效果明显。深入贯彻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精神,聚焦党政互访、干部交流、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携手奔小康等重点,持续深化与常州市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截至目前,安康与常州两市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交流学习共计863批次7832人次;争取省级扶贫协作资金20.1亿元,县、镇对口财政援助资金3663万元;累计建成“新社区工厂”587家。实施苏陕扶贫项目1002个,落地产业合作项目86个,援建扶贫车间74个;举办苏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210场,组织贫困劳动力到江苏就业5728人次,动员83名贫困学生到东部职业学校就读。深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实施镇村结对帮扶77个,学校、医院结对帮扶105个。汉滨、宁陕、岚皋、平利、旬阳5县“携手奔小康”经验做法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全面加强。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廖良成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二五”以来,安康全市累计建成搬迁安置区1364个,搬迁群众94.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31%、占全省搬迁总人口的40%。以“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为重点,以实施四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截至目前,已争取中省资金2.31亿元,实施补短板项目35个,已建成新社区工厂449个、产业园区793个,吸纳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1.4万人。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安置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任务,9月底前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项目主体竣工,年底前党群组织、社会管理构架基本形成,100户以上安置点新社区工厂和200户以上安置点产业园区实现全覆盖。

新闻推荐

云南返回山东复工包车 途经陕西时一务工人员病亡 宁陕县发布情况说明:死者汉坦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

本报讯(记者张松)3月23日22时39分,宁陕县政府网站发布了该县卫生健康局关于“途经京昆高速宁陕服务区复工包车1名务工人...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发改委聚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