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培育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5个 提升义务教育质量 今年新增学位5000个

来源:华商报 2020-05-18 02:24   https://www.yybnet.net/

安康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将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从就业、教育等五个方面务实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持续提升就业与社保水平

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托底帮扶,新增城镇就业1.7万人,培育市级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示范镇办10个、示范基地50个。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奖补、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培育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5个。延续社保降费、稳岗返还、职工在岗培训补贴等政策,支持灵活就业,依法根治欠薪,夯实高质量就业基础。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健全城乡居民医保统筹机制。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统筹抓好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

抓好退役军人事务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认真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扩大普惠性教育资源覆盖面,完成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优化中心城区、县城教育资源布局,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新增学位5000个。深入实施高中发展带动战略,推动高中办学优质特色多样化。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大中职教育综合投入,提升高职教育办学水平,打造安康职教品牌,完成职业培训3万人次。

尊重教育规律,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推进“十百千万”教师校长培养工程,打造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宁陕县、平利县启动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汉滨区、紫阳县、高新区、恒口示范区创建省级“双高双普”合格县通过验收。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通过评估验收。精心组织实施“文旅惠民”系列活动。建成用好汉江大剧院、安康美术馆、非遗展览馆、古西城文化园,加快汉水人文生态博物馆群建设,实施市图书馆、市群艺馆提升改造,加强基层“三馆一院一中心”建设,县城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覆盖,推动院馆功能多元化、运营市场化、服务社会化发展。

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方针,抓好文物保护与非遗传承,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打造一台独具安康特色的舞台剧。

积极培育特色演艺、文创设计、彩印包装、广播影视、工艺美术等市场主体,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相得益彰。高质量完成第二轮地方志书修编。

扎实推进健康安康建设

围绕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基层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培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振兴安康中医药产业。

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快县域远程医疗协同平台和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打造智慧化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扩大健康细胞示范工程覆盖面,深入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和“家庭签约医生”扩面提质。

积极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

积极备战十四运,开展全民健身活动50场次以上,建成安康体育馆,加快汉江全民健身长廊和秦岭健身步道建设,组织实施全运惠民工程38个。

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成果,积极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平安建设优秀城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康。

加快实施“雪亮工程”,深化“黄赌毒”“食药环”“打五霸”等十大治乱专项行动,下重拳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确保通过“七五”普法终期验收。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三调联动”与“三治融合”机制,积极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及时就地化解信访问题;因地制宜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做好防汛防滑防火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加强市场和质量监管工作,对食品药品疫苗等实施最严监管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新闻推荐

宁陕二季度16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5.97亿元

本报安康讯(杨卓记者吴琛)5月12日,宁陕县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城北滨河广场项目现场举行。宁陕县城北...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菇香溢满致富路2020-05-14 05:53
评论:(培育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5个 提升义务教育质量 今年新增学位5000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