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第一书记变“直播达人”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6-05 22:30   https://www.yybnet.net/

?赵俊(右)正帮助村民拍农产品。

通讯员 杨卓 本报记者 李冀安 文/图

“最近在学着拍视频。”

“想‘直播’帮村民卖东西。”

……

见到赵俊时,他正在严家坪村村委会填写助销农产品工作台账,工作间隙,他向记者介绍驻村以来开展的工作。

29岁的赵俊是宁陕县审计局派驻四亩地镇严家坪村的第一书记,同时又是严家坪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驻村不到两个月,他就跑遍了严家坪村的沟沟峁峁。他在走访群众中发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群众放弃外出打工,选择留在村上发展产业。因为销售渠道闭塞,许多村民家中的天麻、竹笋、土鸡等农副产品销不出去,导致群众收入低,生活水平下降。

赵俊萌生了帮助村民卖货的想法。起初他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帮村民卖,同事、朋友、家人成了赵俊“推销”的对象。仅向自己认识的朋友卖货,销量有限不说,还卖不上好价钱。赵俊思来想去,白天在村上忙脱贫工作,晚上便利用“抖音”“微视”等平台学习“直播带货”。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赵俊自己拍起了视频。

4月20日,赵俊在“朋友圈”发了第一条视频,当天只卖出1只红岩山土鸡,销售效果不理想。赵俊有点灰心。为了将视频拍得更好,赵俊不断练习,教群众怎样在镜头前展示自己的产品,通过剪辑、配音,一遍遍地尝试,力求将卖货视频拍到最好。

通过不断努力,渐渐关注赵俊“朋友圈”的人多了起来,买产品的人也多了起来。目前,赵俊为严家坪村助销农副产品8000余元。

不到两个月,赵俊除了拍视频帮群众卖产品,他还创立了四亩地绿色农夫市集公众号,专注于呈现来自四亩地的优质绿色农副产品,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收。他设计了四亩地镇农副产品的商标和包装,目前正在加紧联系供货商购买四亩地产品。

“帮群众卖货只是帮他们短期增收,下一步,我要把四亩地镇的蜂蜜、板栗、天麻等一系列农副产品的品牌打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购买我们的产品。”赵俊说。

新闻推荐

宁陕 驻村书记当“网红” 带货助销农副产品

本报安康讯(杨卓记者吴琛)“最近我在学着拍视频,想当‘网红’帮村民卖东西。”见到赵俊时,他正在严家坪村委会办公室填写助...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变“直播达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