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钟瑞乾的幸福生活

来源:阳光报 2020-09-07 17:2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谭海波 杨卓 文/图)55岁的钟瑞乾是宁陕县龙王镇棋盘村人,搬迁前一直住在山沟沟里,四面环山,交通极为不便不说,吃水靠在小河沟里挑,遇上干旱,吃水都成问题。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但钟瑞乾和妻子很勤劳,积极发展产业,在房前屋后养猪、养鸡、养蚕,种了三亩水稻,艰难地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靠天吃饭的日子让钟瑞乾一家过得捉襟见肘,2017年,他被识别为贫困户。

2019年7月,钟瑞乾和妻子搬进了河坪小区120平方米的安置房内,“房子好得很,就是开始不习惯”,钟瑞乾说,以前在山沟沟里,可以养猪种地,到了新环境,靠什么生活,钟瑞乾有些着急,他找到村委会的吴支书说明了家庭情况,争取到了在社区种花,嫁接树苗,打扫卫生的公益性岗位,一个月工资600元。

自从安置社区建成后,镇村干部加大自主招商力度,先后为社区招进5家企业,涵盖箱包、皮具、竹木回收和制炭产业等。钟瑞乾和妻子就在社区工厂里当起了工人,每天按时上下班,按月领取1500元工资。闲暇之余,钟瑞乾还在社区打些零工,帮蜂蜜合作社割蜂蜜,一天能挣150元,平日里,社区招工信息比较灵通,哪里需要劳力,钟瑞乾总抢着第一个去,经过不断努力,钟瑞乾夫妇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顺利脱了贫。

钟瑞乾的儿子女儿相继外出务工,留下钟瑞乾夫妇在河坪小区,忙完一天的工作,傍晚时分,钟瑞乾陪妻子在文化广场上散步健身,晚上和妻子在安置社区的新房内看新闻联播。

“现在的新生活很幸福,我很满足,我要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才行”,钟瑞乾说。

新闻推荐

安康市政协视察农村“四好”公路建设

本报讯(叶存云)7月8日至9日,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带领视察组一行,到宁陕县视察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情况。视...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瑞乾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