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公安:“三站合一”警务新模式筑牢安全屏障 -

来源:阳光报 2020-10-20 11:3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马致军)今年8月26日至27日,安康市公安机关市域社会治理暨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会在宁陕县召开,现场观摩了广货街检查站智能化改造升级“三站合一”警务新模式。通过警务勤务机制创新,利用信息化手段达到了入境预警,重点路段监管,出境移送提示,有效遏制了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取得显著成效。

宁陕县公安局针对境内210国道林密、坡陡、弯急特点,危化品车辆骤增的实际,积极破解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难问题,围绕市局党委50项重点工作和县局确定的5张亮点品牌,始终坚持向改革要警力要战力,不断深化基层警务战略改革,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强化基层工作反哺公安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建设过程中,该局领导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把公安检查站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纳入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和人、财、物的保障,统筹好危化品检查站和公安检查站、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检查站同步建设,确保提高公共资源利用率,保证建设任务落实。按照“合理布局,分步实施”的原则,投入建设资金20万元依托省交管平台建成了“321”平台,实现了“智能感知、精准识别、触圈预警、实时响应”基本功能。

同时,宁陕县公安局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要求,因地制宜全面推行农村所队“交治合一、勤务融合”警务运行机制,将农村交警中队与基层派出所合署办公,增设一名派出所副所长兼任交警中队长,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理顺警务流程、下放办事权限、配齐业务装备,派出所所长负责统一指挥、统筹调配警力,做好治安秩序维护、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实行“勤务指挥、业务工作、窗口服务、后勤保障、素质强警”“五个一体化”,有效整合了警力资源,做到了“一警多职、一警多责、一警多能”,实现了“治安管控能力、破案打击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监管能力、服务群众能力”“五个大提升”;在广货街镇实行治安检查站、危化品运输管理站、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检查站“三站合一”模式,实行治安警、巡特警、交警“三警联勤”机制,实现了“安全环境一站守护、安全隐患一站排查、安全要素一站管控”,探索了基层警务融合新路径。

据了解,自广货街检查站“三站合一”建成投用以来,收缴管制刀具15件,发现非法运输易制爆线索3起,处罚2起,收缴非法运输烟花爆竹100万余响。尤其是今年秋季暴雨突发,全省部分进入西南的主干道水毁受阻,大量危化品车辆驶入210国道宁陕辖区,成为检验“三站合一”的试金石。该站日检查危化品车辆达30辆以上,高峰期达到500余辆,每月达到1000多台次。做到了对过往危化品、违禁品、管制物品实行零放过检查,确保了危化品车辆和客车入境安全、过境放心、出境顺心,把安全隐患降低在可控范围,切实发挥了小型检查站风边扎口的大作用,为创建平安宁陕筑牢安全屏障。

新闻推荐

宁陕公路管理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焦丹丹记者白圩珑)今年以来,宁陕公路管理段党支部紧紧依托“主题党日”教育(产业扶贫)实践基地,深化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钟瑞乾的幸福生活2020-09-07 17:29
评论:(宁陕公安:“三站合一”警务新模式筑牢安全屏障 -)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