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陕西省今年建成投用9个高速服务区智慧公厕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9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在高速服务区休息,卫生间人流量一目了然,还自带WiFi,对于司乘人员来说,这种体验应该不错。记者27日从省高速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完善服务区的设施和功能,加快智慧服务区建设,今年陕西省在9个高速服务区建成投用智慧公厕。

据了解,2019年7月,省高速集团以耀州服务区为试点,开发建设了智慧公厕管理平台。今年在试点的基础上,又在秦岭、宁陕、汉中、三原、武功、临潼、渭南西、眉县、黄陵等9个高速服务区建成投用智慧公厕。据了解,智慧公厕管理平台依托大数据、环境感知、无线传输、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能够实现服务区卫生间智能监测、环境调控、安全防范、WiFi等功能。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通过主机连接的大屏幕,能够一目了然知晓公厕的人流量、温度湿度等,从而引导司乘人员有序如厕,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据了解,这几个高速服务区公厕投入使用以来,受到司乘人员的广泛好评和欢迎。

省高速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建设智慧公厕是推进服务区智慧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提升了服务区的服务质量和司乘的出行体验。下一步,陕西省将在其他高速服务区逐步推广普及。

新闻推荐

宁陕法检共建三项机制提质效

本报讯(杨娟徐云云)近日,安康市宁陕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委会会议,研究讨论两起运输毒品案。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应邀列席会议。会上...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钟瑞乾的幸福生活2020-09-07 17:29
评论:(陕西省今年建成投用9个高速服务区智慧公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