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坚持“四个强化”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阳光报 2020-10-29 09:5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顾侃 文/图)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立足职责职能,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重点人员管控,强化行业场所监管,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平稳。

强化队伍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以开展“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全体民辅警从自身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突出“五过硬”要求、争做“五个表率”,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对本所周例会、请销假、值班备勤等相关制度建设进行了完善,凝聚了警心,形成了合力,提升了战力。

强化人员管控,严防漏管失控。根据“一人四管”管控工作规范,明确社区民警为重点人员管控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日常管控工作。按照应列尽列、该撤即撤的原则,通过民警见面管控、依托基层组织监管等方式,应用重点人员“三色”管理规范对重点人员实行管控。

强化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所把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行业场所管理作为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不定期抽查检查辖区危险化学品存储点、民爆物品使用点以及各类行业场所,及时召开行业场所工作会议,通报行业场所在治安、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在整改期间责令停止涉及安全的生产工作。

强化服务效能,保障经济发展。针对辖区重点项目多,施工单位多的实际,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调处在当地,处置在现场。9月份以来,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1起,化解21起,化解率达100%,查办行政治安案件8起,治安罚款处罚8人,执行行政拘留5人。

新闻推荐

宁陕沙洛村祝吉瑞:扶贫搬迁过上新生活

阳光讯(记者向博通讯员谭海波杨卓)“以前太穷了,感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搬出来生活一切都好了”。提及现在的生活,祝吉瑞满足地...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树一叶皆秋色2020-10-26 06:10
评论:(宁陕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坚持“四个强化”推进平安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