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县太山庙镇 “四抓”举措为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来源:阳光报 2021-01-1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任婉君 钟启坤)自宁陕县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宁陕县太山庙镇紧跟节奏不拖延、严把程序不主观、紧扣要求促规范、严明纪律不松散,从严、抓实、做细村“两委”换届工作。

抓组织保障,严格指导督促。立足“统筹有举措,执行有力度”,成立镇换届领导小组全面布局,镇换届指导组、镇换届办全程参与换届全过程,确保村“两委”换届有人抓有人管。坚持“一村一策”“对症下药”,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逐村调研分析,做到基本情况、班子运转、党员现状、人选储备、群众诉求、风险隐患“6个清楚”,摸准吃透放心村3个,一般村2个。对照换届工作日程安排表、换届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理清思路,统筹谋划。

抓规范操作,严格程序执行。制订村“两委”换届工作方案,突出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做到“5个明确”。围绕村“两委”换届关键环节,落实党委书记谈心谈话任务,讲清纪律要求、督促带头遵规守纪、做到换届选举依法依规。按照到会人数比例要求,核实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对流动党员明确专人进行电话联络,并做好通话记录,督促应到尽到。结合各村人才资源现状,吃透“一人一议”“一人一报”政策,真正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抓政策宣传,严格纪律作风。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正风肃纪,防范化解风险,正向引导舆论。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广泛宣传“十严禁、十不准”要求,微信推送换届政策知识链接,制作换届横幅6条,各远教站点组织观看换届宣传片6场次。分对象、分层次签订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承诺书,各村邀请党员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选风选纪监督员加强全程监督,畅通换届监督举报渠道,加强舆情监测,各村在合理位置设立举报信箱、公示受理单位信息、举报热线,让群众诉求“有门”。

抓疫情防控,严格摸排监测。组织制订镇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联村分片排查机制,驻村工作队长牵头,组织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加强重点区域人员监测,派出镇卫生院联合村干部实施体温监测,实行一村一台账制度;明确镇村联络员,畅通实时上报渠道;提前检查各村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储备库存,做到一缺一补,准备充分;安排专人做好会场消杀,提前准备温度计,到会必登记,登记必检测。

新闻推荐

宁陕县太山庙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吕亚军文/图)“走,去献血!今天无偿献血车来镇上了,停在卫生院门口。”宁陕县太山庙镇干部钟启飞在机...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县太山庙镇 “四抓”举措为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