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安康市部署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2-08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涛)12月6日,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现场会在汉滨区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为主题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雪剑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变化意味着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日益增长。各县区各部门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罗雪剑强调,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必须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为载体,坚持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深化宣传教育引导,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深化农村文化建设,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深化移风易俗,努力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各级党委要统筹力量,夯实责任,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要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基层基础,不断激发创建活力;要充分发动群众,实现共享共建;要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文广局、市妇联、汉滨区、平利县、白河县仓上镇、汉滨区茨沟镇中心社区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汉滨区恒口镇雷河社区、大同镇江沟社区、茨沟镇中心社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

新闻推荐

汲取文明的力量我们一直在成长

文明促进新风。2017年8月17日,在帮扶村镇坪县曾家镇花坪村举行新民风建设颁奖。八年漫漫创建路,一路艰辛一路歌。创建终获成功,得益于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全局干部职工的群策群力,也有赖于该局创...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部署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