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惟愿桃李满芬芳 ——记平利县大贵镇柳林小学教师王绪玉

来源:科教周刊 2018-04-19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平利县大贵镇柳林小学教师王绪玉

通讯员 沈奕君

执教二十余载,把培育孩子当作人生的一大乐趣,平利县大贵镇柳林小学教师王绪玉以热心、爱心和恒心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少年。

王绪玉从不以老师自居,她以大姐姐的角色,用爱与学生沟通。

作为一名班主任,王绪玉清楚,自己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做人,而这就需要用爱心浇灌学生的心田。在她眼里,每个学生都是充满希望的朝阳,她不会盯着地上掉下的纸屑,不会为了学生迟到一分钟而大发雷霆。她说,世界上最敏感的是孩子的心,一旦孩子的心受到伤害,伤口是不容易愈合的,假如每一位老师都有足够的耐心,都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听孩子把话说完,那么结果可能就完全不一样。

她曾有一位学生,父母离异,母亲再婚,父亲开出租车维持生计,无暇顾及他的生活、学习。这个孩子孤僻离群,上网成瘾,常因小事和同学大打出手。她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没有因他违纪而训斥、冷落,而是坚持用母亲般的爱呵护他。渐渐地,曾经处在阴暗角落的孩子回到了阳光下,开朗活泼起来,努力学习,顺利完成了小学学业。

课堂是教师的舞台。在教学中,她深钻教材,多渠道查阅资料,深入了解学情,做大量的课前准备,精心设计教程,结合课堂实际运用课件因材施教。几年前,她接手了一个语文成绩很不理想的班,经过4年努力,2014年毕业测试成绩跃居全县第一。

她经常问自己:这一天要给予学生什么,学生们收获了多少,是知识上的增长,还是能力上的提高,还是人格上的启迪?善思的她用激情和爱,书写了她的整个课堂,让学生学有所成。

由于二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王绪玉积劳成疾,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但她仍然带病坚持上班。

辛勤耕耘终结硕果,她的教学成绩一直很突出。多年来,无论是教学还是教研,她在市县镇都获得过很多荣誉和表彰,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1999年获得县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2005年获得县级“教学能手”称号,2011年获得县级“优秀班主任”称号,2017年先后获得县级“优秀教师”、“县级教学能手”称号。她承担的学校“三段六步”课堂教学模式课改实验已初见成效。

“走上讲台是我无悔的选择,我也会把全部精力放在孩子们的身上。”王绪玉说。

新闻推荐

安康市持续推进重点镇示范体系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张鹏)近期市政府下达了2018年全市重点镇规划建设目标任务,全市重点镇全年建设项目投资超过30亿元。建设项目主要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安置社区和产业发展四大类型,通过政府...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惟愿桃李满芬芳 ——记平利县大贵镇柳林小学教师王绪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