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激发学习的自主性参与性互动性 ——优秀青年公务员能力素养提升培训侧记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07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耿薇 通讯员 赵燕

  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构成因素。

  6月1日,为期一个月的省级党政机关优秀青年公务员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39名学员收获满满。学员班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机关干部彭地军表示:“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提升了思想高度,增强了理论深度,今后,我们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省行政学院公务员培训部依照教学计划,精心组织实施此次教学活动。培训内容遵循青年干部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要求,紧扣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和当前重点工作、热点问题,让学员们听起来“悦耳”、聊起来“解渴”、实践中“管用”。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研讨教学、专家论坛、现场交流、实地观摩、异地培训等多种方式,邀请资深专职教师和市区领导进行辅助教学,有力提升了教学层次,保证了学习质量。省行政学院副院长安锐说,培训工作坚持在内容、形式、管理上开拓创新,极大地增强了教学吸引力、感染力,激发了学员学习的自主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省环保厅固管处干部杨帆说:“作为青年公务员,要志存高远,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念;修身立德,筑牢干事创业的基石;提升素养,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此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研讨与交流相结合,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学习培训全过程,引导学员围绕“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和各领域中心工作深入思考、总结经验、积极发言,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灞源红色革命旧址”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入党宣誓仪式,使每位学员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省商务厅自贸办协调指导处干部马凡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了追赶超越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在平凡岗位上历练自己。”

  此次学习培训,既有政治理论、经济知识、宏观形势等方面的内容,又有公文写作、职业道德、廉政教育等干部自身成长所需要的知识技能,让学员们获得了不少教益。通过在平利县的现场教学和观摩,与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的现场对话,学员们深切感到该县的发展思路、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等,都体现出强烈的市场观念、竞争意识,令大家为之振奋。优秀班干部、省物价局综合调控处干部刘晓波表示:“通过培训,我们的视野得到拓展,观念受到冲击。每位学员都在自我管理、团结互助的过程中得到锻炼提高。”

  学习培训是个人成长的“加油站”、推动工作的“充电器”。培训期间,通过对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学习研究、集中和分组讨论、学员论坛和微论坛研讨交流以及异地观摩学习等一系列教学活动,学员们的统筹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均得到进一步提升。省人社厅军官转业安置处干部张少军说:“结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目标、新征程的开始。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鼓舞着我们,新时代召唤着我们,我们要行动起来,积极作为,创新担当。”

新闻推荐

乡村美丽梦成真

□朱清平本人戊寅出生,已届耄耋,现在的身份是家住农村的小学退休教师。如果从自身的经历来衡量,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由于历...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股权出让公告2018-05-25 09:09
猜你喜欢:
巫溪小三峡2018-05-31 00:00
评论:(激发学习的自主性参与性互动性 ——优秀青年公务员能力素养提升培训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