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平利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水保方案通过市级评审

来源:汉江晨刊 2018-11-06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龙永康 吴小慧)10月25日,安康市水利局组织汉滨、旬阳、平利三县区及市相关单位的近10名专家,对平利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变更报告书》进行评审。通过质疑、答疑、论证,专题评审会肯定并同意了报审方案。

平利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安康电网规划中的重要项目。其电源点在330千伏香溪变,线路途经旬阳县棕溪镇、神河镇,汉滨区坝河镇,平利县西河镇、兴隆镇、城关镇,止于平利县广佛镇。该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平利、镇坪两县约280兆瓦水电外送问题,并优化110千伏平利变、太山变的运行方式,解决110千伏城关-太山-平利线路长期重载、过载问题。项目建设有显著的社会、经济、安全效益。

由于线路主体工程可研方案阶段线路路径,与旬阳县汉江乾坤湾附近规划的“百里画卷”旅游风景区存在冲突,在项目初设阶段,为避让该风景区,对线路路径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形成平利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变更报告书》。该《方案》中系统详细地制定了总体及各个分区水土流失防治措施,落实了相关治理费用。按相关规定,确定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扰动土地整治率95%,水土流失总治理度97%,土壤流失控制比0.7,拦渣率90%,林草植被恢复率99%。

根据政府简政放权相关规定,330千伏项目水土保持方案交由地市级政府主管机关审查、核准。因此,水保方案在本次专题评审会得以通过,也意味着该方案获得了政府主管机关的同意,并将取得书面批复文件。

新闻推荐

平利首个县镇紧密型医联体落地广佛

本报讯(通讯员柯昌兰詹涛)10月26日,平利县医院与广佛镇中心卫生院紧密型医联体启动仪式在该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标志着平利县首...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精准遍访贫困户2018-11-05 09:49
猜你喜欢:
倾力帮扶铺富路2018-10-23 10:01
村民身边的好医生2018-10-25 10:00
评论:(平利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水保方案通过市级评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