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他们眼里的农科人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 高武军:

安康几代农科人恪尽职守、潜心钻研、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为安康的农业水平提升、农民收入增加、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些精神是值得学习,也是值得推崇的。他们作风严谨,有着崇高的追求,同时又很朴实,躬身黄土地,不忘初心,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彰显了农科人员过硬的素质。近几年来,这群农科人在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上又立下了汗马功劳,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成就以及感动。希望农科人员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为安康的追赶超越再立新功。

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教授 周琼:

艰苦二字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些农科人的工作条件。每天从家到农科所往返两个多小时,而穿梭的这条道路两边集市很多,人车交杂,危险不言而喻。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在此坚守了十几二十年,无怨无悔,不得不说他们是伟大的。而他们身上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科研本身就是枯燥的,一个实验反复几十遍,还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一个项目反复十几年,结果还一无所获。能够坚持下来的都是成功的,因为他们流淌出了科研人员最重要的品德,就是坚持与坚守。

平利野山农夫原生态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军:

张百忍所长在我心里有三个定位:知己、导师以及贵人。我2014年回到平利想自己发展农业,但一直没有目标也没有技术,遇到张所长以后,他不仅帮助我掌握了立体种植技术,还给了我很多的鼓励,让我坚定了发展信心。农科所的其他专家认真、求实的态度也让我敬佩,我从前觉得科研人员就是很清高的,认识他们以后才发现其实是很有亲和力的。他们常常跟我一起进山找好的品种,不管路多难走都去,而且他们提供给我们的服务都是无偿的。看到老专家的奉献精神,看到年轻专家的工作热情,我也被深深地感动着,不管前方的路多远,有了他们的支持我相信我一定会走下去。

镇坪县曾家镇金坪村村民 唐德安:

蒲正斌专家为人温和、厚道,自己苦点累点,也要尽最大的努力让百姓受益。他在这里搞研究几十年,使得镇坪土豆远近闻名。在艰苦年代,他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种子,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群众不仅靠它填饱了肚子,还能换回米面等细粮吃,或者拿出去卖钱,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改善。

新闻推荐

平利:“两权”抵押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张禄)“平利县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我们盘点资产负债后,决定采用‘两权’抵押这种贷款方式,然后协助...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夜访小甑酒坊2019-02-19 01:00
猜你喜欢:
年是一把锁2019-02-14 00:00
评论:(他们眼里的农科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