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平利城关芍药园区融合发展势头好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4-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袁宝

“扶贫政策好啊,务工不出村,门口能就业。景区、园区都在家门口,在芍药园区除草管护,对于我这个70来岁的人说,这都算是最轻巧的活儿了,每天还有近百元的务工收入。”正在芍药园区除草的平利县城关镇长沙铺村八组贫困户葛世富说道。

时下正是芍药园区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机。近日,在该村千亩芍药园区里,每天都有几十名贫困户忙碌在田间地头,对新建的芍药园区进行除草、施肥等春季管护,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公司前期已投入数百万元,前景很不错,如管护得当,今后的品质和效益都有保证。”平利县曙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更为可喜的是,芍药园区每年还能提供上万人次的用工,可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在实现产业收益最大化中确保农民稳定增收,为村民提供了一条脱贫致富增收之路。

据悉,平利县城关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打造中国最美丽乡村,发展全域旅游的宗旨,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产业布局、芍药谷景区发展和地方历史民俗恢复三要素,综合中药材市场发展趋势,采取“企业流转+景区托管+农户经营”的模式,以芍药谷景区为核心,拟建石头城、缥缈峰、蓄水坝、药妇山四大板块,现已种植芍药面积共1600亩。

芍药种植观光示范园的建设,巧借“三变”东风,通过政府引导,整合利用土地资源,大户带动、科学规划、科学种植,把发展优势产业与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深度结合,从而达到乡村旅游增靓、市场主体发展、贫困户持续增收的“三赢”目标。

新闻推荐

陪伴孩子当用心养成教育不缺席

①③④②春暖花开季,踏春正当时。当前,趁着大好春光,带着孩子到景区、公园、广场游玩一番,不仅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更能放飞心...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平安方有大福气2019-04-18 01:00
评论:(平利城关芍药园区融合发展势头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