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新村新貌育新美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协会发展会员企业110家,发展网店796家,开发绿色农产品270多款,一批极具本地特色农产品纷纷冠以“腊肉王子”、“香香公主”、“绞股蓝妹妹”成为平利电商的代言和网红,为平利绞股蓝、女娲茶等特产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平利也因此夺得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

美好生活,彰显振兴脱贫正能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美好生活,美好平利人,处处彰显着正能量。

3月19日,汪德斌见义勇为,纵身一跃救儿童。中省市媒体纷纷报道平利县汪德斌救人故事,救人英雄瞬间刷爆朋友圈,成为“最美老师”代言人。汪德斌入选2019年《陕西好人榜》。

平利县以“厚德陕西·弘德安康·德润平利”为指引,以“党建+新民风”,推进道德评议、移风易俗、文化传播、文明创建、诚信建设、依法治理“六大活动”,创新“一牌一队一堂一超市”“智志双扶”新模式,推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由“一处美”“一片美”向“处处美”蔓延,实现示范镇村全覆盖。

平利用好“一个新民风标识牌”,让核心价值观“实”起来。平利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中落地生根,设计传统中国结形状的“新民风建设标识牌”,涵盖“十星级文户”“文明家庭”“自强标兵”“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安家庭户、脱贫光荣户等内容,统一制作悬挂于农户门口。平利新民风建设标识牌已覆盖48个示范村,8000余农户。平利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中,先后产生道德模范、身边好人45人。其中中国好人4人,陕西好人8人,省级道德模范2人。

平利建好“一支新时代宣传队”,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平利县以“新时代宣传队”为载体,在全县推选德高望重、带头发展、服务相邻、孝善齐家的“新乡贤”,分别组建新时代农民宣传队、新时代五老宣传队、新时代青年宣传队和新时代巾帼宣传队,探索文明新风宣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让群众从耳熟能详的历史典故、身边典型中感悟正能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探索‘理论+’基层宣讲新模式”荣获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一等奖。

平利县办好“一个民风积分超市”,让脱贫志气“树”起来。平利智、志双扶,帮助群众转观念、长志气、提精神,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推动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步,全面推行“民风积分爱心超市”扶志扶贫模式。这种模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民风移风易俗纳入“一约四会”、道德评议、善行义举榜和村规民约中,确定了“六有二十四条”积分标准,结合道德评议,每季度或半年开展一次民风积分评议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得分60分以下排名最后三户在“曝光台”曝光,落实专人帮教。目前,全县民风积分爱心超市已在79个贫困村实现全覆盖,有效提振群众勤劳致富的精气神。

平利县“民风积分爱心超市”被中央广播电视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栏目组采访拍摄,录入到《决不掉队》第二季第十集 《平利故事·大草甸的小村庄》中。2019年1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首播,精彩解读平利脱贫攻坚密码,展现平利人民对美好生活奋斗的历程。

新闻推荐

平利发出首张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

本报讯(通讯员李辉再)4月2日,平利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将首张异地办理的出入境证件发给谭先生,他也成为平利享受“全国通...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平安方有大福气2019-04-18 01:00
评论:(新村新貌育新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