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渝鄂陕三省(市)五县联手推进化龙山及毗邻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22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云华肖飞 石媛媛)7月9日,渝鄂陕三省(市)五县检察机关化龙山及毗邻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平利召开。

会上,岚皋县、镇坪县、平利县三县检察院与重庆市城口县检察院、湖北省竹溪县检察院共同发表行动宣言,建立跨区域生态环保检察协作机制,推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化龙山及毗邻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并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共同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化龙山及其毗邻区域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三个协作”,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和信息资源共享、重大情况通报、联合专项行动开展、案件办理协作、联系会议交流“五项机制”,共同担负起全面推进保护化龙山及毗邻区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责任。此外,还将共同探索建立跨区域联合办案机制,联合开展专项执法监督行动,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司法保护工作日常联络和交流机制,共同研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共同探寻对策和措施,解决跨区域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案件发现难、打击难、取证难等问题,共同推动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据悉,化龙山地处渝、陕、鄂三省市交界处,是中国中部的重要生态屏障,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地,具有中华“生物物种基因库”之称。

新闻推荐

秦巴明珠添玉带 无限风光画中来 中交四公局平镇高速公路建设纪实

本报讯(记者陈涛通讯员向琴群)平利至镇坪(陕渝界)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G6911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

平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利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王治兵“变形计”2019-07-12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渝鄂陕三省(市)五县联手推进化龙山及毗邻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