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平利开展“我们的新民风”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4 12:59   https://www.yybnet.net/

升学礼现场本报安康讯(张禄记者吴琛)8月22日,平利县“我们的新民风”暨扶贫扶志村村讲活动走进平利县大贵镇柳林坝村,宣讲团成员围绕自身经历进行了公开宣讲,“扶贫扶智,文化先行”安康市贫困村示范性公共演出为广大村民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大贵镇党委、政府为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十名大学生举办了集体升学礼。

记者从平利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知政策、懂政策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在整县脱贫摘帽总攻的关键时刻,平利县全面启动“我们的新民风”暨扶贫扶志村村讲活动。

本次宣讲按照分级负责、重心下移、上线联动原则,各镇组建了由一名脱贫攻坚总队长或第一书记、一名帮扶干部、一名脱贫励志典型、一名村干部的“我们的新民风”暨扶贫扶志村村讲宣讲团,以“扶贫干部讲脱贫政策、第一书记讲帮扶事迹、贫困户讲脱贫故事、村干部讲新民风工作成效”,利用同心院落会、孝德宣讲会等形式在镇内各村进行宣讲。宣讲过程中穿插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问答互动和文艺节目,给各村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

“扶贫先扶志,脱贫有动力,扶贫最主要的是扶心、扶志、扶智。宣讲团带着真心真意真情的宣讲,他们的动人事迹、励志故事感动着群众也激励着群众,使他们对脱贫攻坚和新民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的新民风’暨扶贫扶志村村讲活动,将全面打通群众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增强了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引导广大群众靠辛勤劳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平利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

新闻推荐

平利县兴隆镇“三业”统筹助脱贫

自打搬进兴隆镇冠汝社区,贫困户毛海山家里的好事接连不断,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孩子上学更加方便,妻子在楼下的社区工厂上班,与...

平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利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优等生更加卓越2019-07-25 06:56
老岳的菜园子2019-07-30 06:43
评论:(平利开展“我们的新民风”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