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平利扶贫超市开到江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07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沈奕君黄莉记者吴琛)“江苏有家超市,专门卖平利的土特产,现在我们不用出门,‘土货’就能进城了”。平利县八仙镇靛坪村村民张科鑫将自家采割的蜂蜜装瓶、密封,卖给来收购产品的八仙云雾茶业有限公司。

张科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在八仙云雾茶业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张科鑫养殖蜜蜂100箱,并与公司签订收购协议。日前,他的第一批蜂蜜经由八仙云雾茶业有限公司定向输送到他所说的这家江苏超市,实现收入1.86余万元。

张科鑫口中的超市,是11月18日亮相于常州名特优农产品营销中心的“第一书记扶贫超市”,超市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店内所有产品均是从千里之外的平利运来的香菇、腊肉、竹笋、蜂蜜、绞股蓝等原生态优质农产品,开业仅半个月,销售额就达到了8万余元。

说起“第一书记扶贫超市”的创建,则得益于平利县和常州市武进区的扶贫协作。2016年,按照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总体部署和省市相关安排,平利县与常州市武进区结下了扶贫协作不解之缘,在项目建设、产业扶持、镇村结对等多方协作的基础上,两地在致力于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单向受益扶贫向双向受益扶贫、可持续扶贫的过程中,“第一书记扶贫超市”应运而生。

如何实现从“输血”到“造血”、“单向”到“双向”?平利立足资源优势,依托武进区广阔的销售市场和庞大的消费群体,创新消费扶贫路径,联合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武进建立“第一书记扶贫超市”,以平利第一书记代言的贫困农家产品为主,实施“扶贫超市+经营主体+电商+贫困户”模式,由平利企业与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把从贫困户手中收购的农产品集中输送至扶贫超市,通过线下直卖、线上营销,让武进社会团体、群众干部在享受原生态农产品的同时打通了贫户群众产品销路,帮助其实现了增收。

“扶贫超市虽小,却能在贫困户和企业、市场之间搭起有效的桥梁,贫困户的农产品有了销售渠道,市民在消费过程中也是在献爱心,企业在对接中达成了更多合作意向,无形中让平利产业扶贫和深化两地产业合作形成了一个闭环。”提起“第一书记扶贫超市”推动消费扶贫的模式,牵头苏陕扶贫协作工作的平利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覃春利介绍说,“第一书记扶贫超市”只是一个开端,如今消费扶贫的“平利模式”正遍地开花、硕果盈枝,苏陕扶贫协作“O2O”、苏合爱心超市、平利“帮您卖”圆梦工坊等一大批消费平台正茁壮成长,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1393万元,带动1456名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新闻推荐

穷山村变了样 安康市平利县法院扶贫工作走笔

法院为帮扶村村民发放鸡苗。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刘仁慧天池村是安康市平利县三阳镇北部、大山深处的贫困村。2016年,平利...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利扶贫超市开到江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