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茶叶经济”助增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0-30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河 通讯员 李延羽 王武喜)尝到“因茶兴业、因茶致富”甜头的平利县大贵人,今秋再次掀起茶园建设高潮。目前,大贵镇共发放茶苗120万株,已建设100余亩,预计11月全部完成规划新建300亩茶园任务。

金秋十月,走进大贵镇柳林坝村的田间,到处都是农民忙碌耕作的身影,挖行、栽苗、覆土、压实,大家相互配合,用辛勤汗水浇灌出发展的希望。

“先把地整理出来,一窝栽一根,苗要复直、栽紧,保证成活率。”农技人员邱世军一边示范栽种要领一边讲解。为提高茶叶幼苗成活率,大贵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解决农户技术难题,对标时间节点,千方百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茶园建设。

据悉,大贵镇已累计建成山地丰产茶园8000亩、高效精品茶园5000亩,引进和培育秦巴、中皇山等4家大型茶饮企业和8家中小型茶叶加工厂,年均生产绿茶600余吨,茶饮产业成为大贵农民增收致富产业。

新闻推荐

女娲故里美 茶香醉山水 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走笔

图为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山?张禄摄熊荣军全媒体记者王革委李梁愿走进女娲故里、贡茶之乡——陕西省安...

平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利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茶叶经济”助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