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绑定失主银行卡 微信转走两千元

来源:华商报 2017-10-16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 通讯员 屈小宁)失主称自己租住房内一张银行卡被盗刷,卡内2162元现金莫名其妙被转走。而失主疑惑不解的是,盗贼不知道密码,咋能把钱转走的呢?

10月9日晚,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报警,民警对此也感到很奇怪。现场勘查后,民警根据盗贼作案时间段和作案手段特点,断定为熟人或周边住户作案,迅速确定了几名嫌疑对象,之后将目标锁定在受害人附近租户李某身上。李某今年24岁,无业。

民警以采集信息为由“登门拜访”,李某跟民警对话时眼神躲避、心神不定,回答问题也含糊不清。民警巧妙与之周旋,几个回合下来,李某交代了其盗窃他人银行卡的作案经过。

据李某供述,9日晚10时许,他趁受害人外出之机,入室发现受害人屋内只有银行卡和一部旧手机,遂用受害人手机注册了微信账号,然后绑定所盗银行卡,再通过发红包方式将卡内现金2162元转走。

银行卡密码窃贼并不知道,钱怎么没了?办案民警解释说,银行卡密码是持卡人在银行系统包括ATM机存取时设置的密码,但微信支付密码与银行卡密码无关。李某绑定失主银行卡操作时,设置了微信支付密码,成功窃取了银行卡内钱款。另外,李某也比较狡猾,采取发红包的方式盗窃,不好查询。

民警提醒,微信红包、转账以及支付宝支付,虽然使用方便,也有漏洞,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特别是银行卡和手机最好不要放在一起,手机也最好设置屏幕保护密码,以防信息被盗。

新闻推荐

石泉食美厨艺大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瑾通讯员谭文昌)10月5日,“水乡之秋”第三届石泉食美厨艺大赛在石泉后柳古镇举行,22名当地厨艺高手齐聚石泉后柳古镇,比刀功,赛厨艺,传承美食文化,尽显石泉特色。本次大赛是陕西石泉后柳“...

石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绑定失主银行卡 微信转走两千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