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一位六旬老人给院长的来信他要“举报”谁?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04 1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纪传芬 姜凯涛)正处在年终忙碌气氛中的石泉法院,迎来了一名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指名要见院领导,当该院主管民事审判的副院长赶到,热情接待并询问老人的诉求时,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亲笔写的表扬信……

魏某在表扬信中感激的写道,“我已六十七岁的人了,从未见到有这样高效率的解决民事纠纷问题,这与你们政法系统建设有关,真正做到了立法为公,执法为民,也和牟庭长的高尚个人道德修养和政治素养有关。”老人的话语朴实无华,可能还有些语病,但却是对年底忙碌在化解矛盾纠纷一线的基层法院工作人员,最好的褒扬!

原来,在2017年12月4日凌晨四点多,67岁的石泉县饶峰镇居民魏某在骑摩托车赶路的时候,意外被一根横在路上的电线绊倒,造成魏某左手骨折、牙齿受损的事故。

魏某的伤势急需手术治疗,但其家境困难,缺乏手术费用,虽然派出所查明了这根电线为陈某在公路边施工时将电线刮到所致,但由于派出所对民事纠纷案件没有太多的约束力,无法强迫肇事者陈某给付赔偿款。急需得到赔偿款进行治疗的魏某,一大早就来到镇上的饶峰法庭求助,此时法庭人员恰好都在外办案,魏某看到法庭边上留有的庭长电话,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号码。

接到魏某电话的饶峰法庭庭长牟道彬,在简要了解事情经过后,考虑到此案不仅仅是一个涉及健康权的民事纠纷,同时也关系到脱贫攻坚的民生工程和年底社会稳定,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驱车前往医院,在魏某的病床前为其现场做了口头诉讼笔录。

之后牟道彬立即找到肇事的陈某,通过反复劝说,对其言明法律关系和利害关系,唤起了其对魏某受伤的同情之心,表示愿意接受调解。牟道彬在通过电话征求了伤者魏某的意见后,为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敦促陈某现场给付了赔偿金,之后迅速赶往医院,将赔偿金交给躺在病床上的魏某手中。为此魏某十分感激,多次表示要送锦旗来感谢,均被牟道彬婉言谢绝。

在牟道彬眼中,身为法官和基层法庭庭长,为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维护辖区安宁,再苦再累也是应尽职责,实在不需要劳动一名贫困老人费心费力去制作什么锦旗。然而在魏某看来,这却是难忘的情谊与恩德,让自己在寒冬里也感受到了法律的关怀与温暖。因此,他在手术后不久,就亲手写了一封表扬信,不顾天寒地冻和伤势未愈,来到法院,将表扬信送到院领导手中,这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新闻推荐

民风美起来 生活乐起来

通讯员谭文昌“今年我的旧房改造了,厨房收拾了,厕所修好了,电也通上了,买了电视机,还是党的政策好啊!”细数生活的变化,石泉县曾溪镇联盟村贫困户王全周满是感激。王全周今年58岁,初中文化,过去由于穷,不修...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六旬老人给院长的来信他要“举报”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