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老人健身时尚多样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2-14 10:2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戴新成

打太级拳、旗袍时装走秀、练气排球、跳健身操、打柔力球、唱歌、跳舞……如今,石泉县老年人健身活动变得多样又时尚。

每天早晨,石泉城镇各广场到处都是老年人晨练的身影。在珍珠公园广场,一大早,石泉退休教师王彩雲和老伴就带着音响设备来到这里。不大一会,这里聚拢了七八十人,在王彩云的统一指挥下,大家一招一式地跳起了佳木斯舞蹈,做起了神鹤体操。“近年来,城关镇向阳社区组织老年人练习动作简单又优美的佳木斯舞蹈和神鹤操,每天早晚七点,大家就会准时来到这里排练,久而久之,不但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也舒畅了许多”。王彩云对记者说。

石泉县老龄办、老年体协和老年协会因势利导,组织各文体协会常年开展文体活动,活动形式从大型展示向就近方便、小型多样转变。活动组织从政府组织向政府依托社会、社团自发组织、全民参与转变。参加人数从少数固定集中到大众日常分散转变,活动内容逐渐从乒乓球、羽毛球、跑步等传统项目向健步走、短跑、广场舞、唱歌、游泳、户外运动等新兴项目拓展,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展示,季季掀高潮,长年不断线”的全民健身热潮。为解决群众文体活动场所不足,满足更多群众对娱乐的需要,石泉投入几千万元,新建大小文化广场100多个。同时,注重加强对文体骨干队伍的建设,县文化馆对全县文艺骨干免费培训指导,对重点社团指派业务骨干重点辅导,创作文艺脚本,为他们添置乐器、演出道具等,并为他们建立人才档案,作为农村实用人才向上级文化部门积极推荐。各镇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对文体活动的兴趣。

练起来,跳起来,舞起来,唱起来,己成为石泉一道令人瞩目的亮丽风景,如一缕缕春风吹进人们心田。带来的变化是,群众业余生活丰富了,社会风气也更好了,文明之风吹遍城乡。

新闻推荐

牟道彬:“为民”二字最真切

他曾是一名下岗职工,进入法院后,从一名书记员逐渐成长为助审员、审判员、法庭庭长。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他甘于寂寞、默默奉献,恪守清贫、守望公正。在庭长的岗位上,每年办理案件数都占全庭的60%以上,...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老人健身时尚多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