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在石泉召开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许兵 郭健)6月12日,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在石泉县召开,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交流全省近年来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民调解工作。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永明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聚焦薄弱环节,加强分类指导,切实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大力健全人民调解组织网络,着力优化人民调解员队伍结构,努力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素质,顺应时代要求,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大力加强人民调解信息化建设;落实工作保障,努力为人民调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和表彰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典型,严格落实人民调解工作保障政策。

会上通报表彰了全省50个优秀调委会、100名优秀人民调解员、十大调解能手、20个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工作者。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石泉县司法局人民调解中心和人民调解协会等地,实地观摩人民调解“双建”工作。

近年来,石泉县立足实际,探索总结了人民调解“135双建”工作模式,即组建了县人民调解中心,统筹推进全县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健全人民调解工作体系;坚持自治为本、法治为要、德治为基,多元化解矛盾,不断提升人民调解社会效果;建立经费保障、常态化培训、矛盾纠纷信息收集分流、三调联动、人民调解员管理激励五项机制,筑牢工作基础,基本形成了“各负其责、整体联动”的矛盾纠纷化解格局,工作经验在省市得到推广。

新闻推荐

肖云儒愿帮面塑作品取名

一件千年“鎏金铜蚕”,经过80后患病女孩刘莉娟的艺术加工,成为一件精美的面塑作品,造型别致、设计新颖,迅速受到热捧(详见本报...

石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在石泉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