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多部门联合整治清理饶峰河违垦菜地

来源:阳光报 2018-12-1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周传水)12月10日,石泉县河长办联合水利、公安、环保、国土以及城关镇人民政府对饶峰河口至古堰社区老三中段河滩地内违章种植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河段周边环境卫生持续改善向好。

为提高饶峰河整体防洪能力,保护河道良好生态环境,11月27日,该县河长办县水利局会同城关镇干部到现场进行勘察核实后,组织召开了河长办、镇环保所、国土所、城西社区、杨柳社区、古堰社区、堡子社区村级河长的联席工作会议,通过会议商讨,明确了饶峰河小刚桥至古堰老三中段河道河滩地种植农作物的清理、整治工作的范围、时间、要求。同时要求四个社区在河滩地清理整治前,先对河道环境卫生全面清理。

经摸底排查,该区域河滩地的围垦面积为84.708亩,其中有土地确权证书的为12.008,亩,其余均为群众私自违垦耕种。针对居民在河道边违垦种植蔬菜的情况,石泉县水利局、城关镇在加强对河滩地清理宣传引导的同时,印制了《关于加强饶峰河河道管理的公告》,在调查摸底的同时发放给耕种户,并进行了告知宣传。同时,将公告张贴在四个社区围垦土地周边及人口集中处,告知河滩耕种群众于2018年12月2日前,自行将乱搭乱建的棚架、围垦河滩地上的农作物及秸秆进行腾退清理。公告结束后,河滩地耕种户未进行拆除、腾退清理的,将按照实际情况分步骤实施统一拆除清理工作。

据初步统计,专项整治工作第一天共出动执法车及清障车5台、执法人员15人,完成了古堰社区老三中至连心桥段违垦菜地清理工作,共清理违垦菜地十余亩,大大改善了饶峰河沿岸的周边环境,为随后的清理整治工作和保护饶峰河自然生态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安康市政府与河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慧慧)11月30日,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一行来安考察,并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安康学...

石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多部门联合整治清理饶峰河违垦菜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