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摄影王晓群

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许兵

“吃庖汤、庆丰收、品美食、购年货、赏年俗……”,1月12日,安康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在石泉开幕。活动从1月12日持续至20日,为期九天,让游客亲身体验陕南民俗文化,品味旅游文化大餐。

吃“庖汤”是流行在秦巴山区的一种传统习俗。在每年的腊月,村里家家户户都有杀猪过年的风俗,乡户人家用新鲜的猪肉设“坝坝筵”款待亲朋好友和邻里乡亲,有庆丰年、谢邻里、祝合和、祈未来之意。本届“庖汤会”活动多样,舞火龙,烧火狮,唱花鼓,摇彩船等地方特色民间文化展演项目,增强了活动的观赏性和互动性。

“近年来,石泉县依托境内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和独特的地域文化,聚焦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着力推进‘精品景区打造、乡村旅游拓展、公共设施提等、服务品质提升、宣传营销促进、旅游环境优化’六大工程,‘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旅游品牌已成为石泉亮丽的名片。”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表示,此次旅游文化节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脱贫,独具陕南韵味的庖汤盛宴和民俗大餐可以让游客在独具民俗特色的小镇里饱享庖汤美食,分享丰收喜悦。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石泉县每年举办一届“汉水·庖汤会”,对挖掘石泉年俗,推广汉水文化,发展石泉旅游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18年5月,石泉庖汤会被正式列为省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石泉文化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

新闻推荐

石泉:117项事项实现企业群众“零跑路”

□记者原登荣“为优化营商环境,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以及涉企政策信息发布、融资借贷、招...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