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校园的水杉树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1-3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石泉县江南中学高二文科(1)班 张苏欣

世界因绿植而美好,校园也因绿植而增添了一份色彩。我们的校园不大,但校园的水杉树却是独有的风景。她直耸云端,气势轩昂,站在教学楼放眼望去,操场边23棵高大粗壮的水杉,如同一排排卫士,守护着我们的校园,陪伴我们走过春夏秋冬。

春天,水杉树像是将积攒了一冬的脾气,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尽情释放出来:她们的枝头吐露出嫩绿的新芽,没有一棵是弯曲的,无论她生长在何处都是扎根在土中。叶子如同一把梳子,叶片之间平行生长,不交错也不零乱,像是独来独往的汉子。正因为有她们,校园的春天才多了一抹绿色,校园才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夏天,水杉树像是在彰显一春的灵气,嫩绿的叶片也变成了苍翠的叶子。去年夏天,初到江南,那一排郁郁葱葱的水杉树如同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在我们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伏天气,毒辣的太阳烧着校园的每一寸土地,而稠密养眼的水杉树叶帮我们遮住了骄阳,缓解了难耐的酷暑。在军训期间,她不仅陪伴我们一同站立,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丝绿味十足的凉爽。

秋天,水杉树的叶色由苍绿逐渐变黄,像是被画家涂改的一样。随着一阵秋风的吹过,金黄色的树叶散落一地,仿佛给操场铺上了一层豪华的地毯,让秋的颜色滚落一地。尽管这些会给我们打扫卫生制造一些小困难,但却为萧瑟无味的秋天带了别样的色彩,让我们体验秋的风味。

冬天,水杉树显然没有了春天的那般生机,泛黄的秋叶已完全没了踪影,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却丝毫不惧冬天的寒风,依旧挺立在校园之中。刺骨般的寒风怒吼着,鹅毛大雪顺势飘落,一觉醒来,校园已进入了童话世界。水杉树的枝头也落满了雪花,仿佛披上了一件纯白色的大衣。雪过天晴,暖阳照射在水杉身上,她依旧是校园独一无二的风景。

一年四季,水杉树守护着我们,陪伴着我们。正因为有了她的陪伴,我们的生活才多姿多彩,我们的校园才更加美丽整洁。水杉树是我们校园中最独特的风景线,她离不开我们的悉心呵护,我们也离不开她的日夜陪伴。 指导教师:张磊

新闻推荐

李金斗代表:加快发展安康特色农产品

□记者原登荣/文张晶/图隆冬的秦巴山区寒意颇重,这两天不断有人打电话给省人大代表、石泉县“李进宝”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火地沟村变了2019-01-25 07:00
评论:(校园的水杉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