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人社局做好春节前后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储招贤)春节前后,石泉县人社局及早筹划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的就业创业工作,为各类就业需求人群提供全方位服务。

节前,该局重点做好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印发《关于开展 2019 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洽谈会的通知》《石泉县2019 年就业扶贫“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春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以春节期间的三大就业专项活动为平台,开展进村入户、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发送短信、媒体发布、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活动,做到村村有条幅海报、户户有就业政策资料、人人可获取企业岗位信息。帮助城乡劳动者全面掌握公益性岗位、转移就业交通费补贴、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创业担保贷款、免费技能等政策,实现政策宣传无死角。

节后,该局重点做好求职招聘,提升充分就业率,围绕“春风行动”,搭建求职招工对接平台,开展系列招聘活动。计划在2月13日至3月15日期间,开展集中招聘活动13场次以上,提供县内44家企业岗位3678个、县外14家企业岗位15534个、江苏企业18家岗位1275个,为求职者提供多样的就业择业机会。

在就业前,该局按照《石泉县2019 年就业扶贫“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春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春季前开展走村入户活动,对每名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就业需求全面摸排,分类开展就业、培训、创业登记,结合本人意愿和家庭实际推荐适合的工作岗位、开设需求专业的技能培训、指导进行创业活动,面对面地精准落实政策,提升工作成效。并在就业后重点做好跟踪回访,通过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和创业帮扶措施,帮助大批群众走向稳定就业岗位,学到技能技术,成功实现创业。还不断加大对外出务工能人、修脚师就业先进典型、创业创新代表的宣传力度,召开返乡能人座谈会、开展“十佳创新创业明星”评选表彰、修脚师先进人物宣传报道,树立标榜一批各行业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营造就业光荣、创业致富的良好氛围,激发更多城乡劳动者依靠勤劳双手走上脱贫致富路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推荐

书记民情“三本账” 民工工资有保障

后柳镇农民工终于拿回自己的辛苦钱。本报讯(通讯员刘天天)要不是你们的帮助,估计今年又要不到了。虽然不多,但也是我们的...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人社局做好春节前后就业创业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