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医路相伴” 温暖出行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医路相伴” 温暖出行通讯员 曹靖

日用品免费发,医疗专家现场义诊、测血压……2月14日,由石泉县卫计局主办的“送政策、送温暖、送健康”的三送活动在县汽车站上演了温暖的一幕。

“手提袋、杯子免费送,免费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活动一开场,工作人员的吆喝声就吸引了大批群众,大家纷纷来到义诊台前。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送出的毛巾、纸杯、脸盆、手提袋等小礼品,很快就派送一空。

“春节后是返程的高峰期,每天都有乘客近1千人次,大部分是外出务工人员。”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务工人员主要是去往安康、西安、咸阳、汉中等地区,“很多务工人员平时不太重视自己的健康,这次活动把健康和关爱送给了他们,很有意义!”

扛着行李,跟老婆一起去四川务工的范世存撸起袖子让县医院的医务人员帮他测量血压:“过年多喝了几杯酒,头还是晕的!”经过测量,医务人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为他开具了对症的药方。“活动办得实实在在,为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以后要戒烟戒酒,天这么冷,大家坐在这里,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现场,医疗对口帮扶的援石专家们义务出诊,为旅客提供健康咨询,宣传生活中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对于为何参与此次活动,西安市第四医院的医生贺菲菲说:“我们希望服务更多病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基层群众,让大家节后都能健健康康地开始一年的工作。”

每年春运前后,石泉县卫计局都会组织相关单位提供“三送”服务。选择这个时间点来宣传,有效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群体对各类疾病预防保健、健康一卡通、最多跑一次等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新闻推荐

石泉 民生实事做哪些人大代表来票决

本报讯(记者张斌峰通讯员许兵)“这些项目,都是可以实实在在帮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看着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表决票...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路相伴” 温暖出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