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百盆盆景秀石泉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戴新成)枝干蜿蜒的青檀、苍翠挺拔的黑松、红花盛开的三角梅……4月12日,石泉县科学技术协会、苗木盆景花卉产业协会在城区的杨柳风情园广场举办了首届盆景展销会。近百盆各色盆景依次排开,千姿百态,以小见大,令人流连忘返。

“盆景就是运用‘缩龙成寸’、‘小中见大’的艺术手段,将大自然的雄山秀水、古树名木浓缩于咫尺盆盎中,给人以‘一峰则太华千寻,一勺则江湖万里’的艺术感染。”县苗木盆景花卉协会会长王忠云说,这次展览以县盆景协会会员潘长江、刘泽芝、许惠敏、钟鸣、晏纯信等制作的盆景为主,精心挑选了近百件,具体包括中华纹母、黄荆、海棠、青檀、黑松、紫薇、五针松等多个品种,就是希望尽可能地展示石泉近年来盆景产业发展成果,加强行业交流,促进盆景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盆景产业促增收。

“我种植盆景20多年,卖出最贵的一盆盆景十多万元。但培养一个好看的盆景得花费数10年的功夫。”盆景爱好者钟鸣说。除了盆景外,全县从事相关花卉产业多达数千人,有的年收入达百万元。“种植盆景需要长期投入。”钟鸣指着一旁不过半米高的黄荆盆景说,“像这盆,至少培育了40年以上。”

新闻推荐

法官论法说理显成效当事人主动履行获点赞

本报讯(通讯员姜凯涛)“真是太快了,二审判决刚下来,你们就敦促对方主动履行还款义务!”4月1日,在石泉县法院饶峰法庭,原告刘某某...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苏陕情深一家亲2019-04-11 01:00
评论:(百盆盆景秀石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