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文明新风到身边 扶贫扶志添动力

来源:阳光报 2019-05-07 02:1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温韬 文/图)为营造自强自立、勤俭敬业、互助向善的社会风尚,让“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落地生根。近日,石泉喜河镇新喜村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通过宣讲一批政策、表彰一批模范、树立一批典范,为新喜村脱贫攻坚进程凝聚群众力量。

活动中,喜河镇党委副书记鲁飞、新喜村支部书记卢德运、驻村干部吴佳楠为在场群众宣讲脱贫攻坚、新民风、扫黑除恶等各项政策。来自喜河卫生院的医生们也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

“虽然我双手残疾、右眼失明,但是坎坷的命运不曾让我退缩,我不等、不靠、不要,我坚信凭借我勤劳的双手,一定能摆脱贫困,走向致富道路。”来自饶峰镇的陕西第四届道德模范、“陕西好人”获得者陈永兵通过“三个不幸福到三个幸福的转变”,与在场的200余名群众分享了自身的脱贫励志故事。

为有效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有效激发村民们学先进、树典型意识,活动还对64名产业大户、脱贫标兵、道德模范进行重奖,通过褒扬先进、激励后进,带动更多的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45岁的方绪丙在参加完活动表示道:“听完这个宣讲,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特别是陈永兵的脱贫励志故事,让我觉得,他尚且能凭借自己的勤劳摆脱贫困,自己也要主动干,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新闻推荐

巡逻突遇大火 赶往现场紧急救援 石泉27岁辅警火场牺牲

起火现场本报记者吴琛摄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5月2日,在一场突发的火灾事故中,石泉县公安卫士王文臻、冯帮兴,面对滚滚的浓...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百盆盆景秀石泉2019-04-1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新风到身边 扶贫扶志添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