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石泉县:外乡媳妇当村干部 事事争先创第一

来源:阳光报 2019-08-19 06:0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开洪 通讯员 熊彬彬)石泉县熨斗镇齐建村村主任陈康玲不仅是左邻右乡远近闻名的能干媳妇,而且是受县上表彰的先进村干部。她不但敢想,更主要是敢干,能带领贫苦老百姓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陈康玲2012年担任村妇联主任,2014年任文书兼妇联主任,2018年担任村主任。大家都知道她是个能干人,却很少知道她是个外乡媳妇。在她担任妇联主任的时候最先搬迁买房,改变贫困生活面貌,担任村文书的时候最先种茶叶,引领大家发展产业,在担起带领全村致富担子的时候,她最先引进中华蜂50桶。

齐建村的贫困根源是靠山不能吃山,靠水无法致富,人均耕地少,制约了种植业、养殖业的发展空间,年轻人外出打工,老年人在家留守,零散的土地种不出“金疙瘩”。村上想方设法开挖加硬化3.8公里产业路,80户农户直接受益,陈康玲还带领大家发展茶园1200亩,为群众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康玲时常把自己与齐建村当作一个命运共同体,她想发展托管式农业,也希望把旅游环线绿化、亮化,把农家院落美化,真正的让群众长期受益。齐建村支部书记杨业全评价陈康玲说:她善于请教,善于思考,与群众关系好,对群众的那个好态度是男同志都做不到的。付出自有结果,陈康玲2016年被熨斗镇党委评为“优秀村文书”,2018年被石泉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村主任”。

新闻推荐

工资被拖近十年 石泉法院帮讨回 关键字:法院,工资

本报讯(尹雪梅)“这份工资已经拖欠我们近十年了,多次讨要无果,现在我们都联系不上老板了,对这份钱都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法...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县:外乡媳妇当村干部 事事争先创第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