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石泉农商银行 以金融力量“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5-1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泉农商银行认真落实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响应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号召,积极运用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期限、加大续贷支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快速对接,保障信贷资金供给。自1月31日开始,该行对辖内企业建立台账,实行名单制管理,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先后对县内62户企业计划复工情况、6家医院及19家医药店的资金需求进行了调查了解,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同时,为持续做好民营及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于4月17日联合石泉县人民政府召开了政银企座谈会,收集信贷资金意向4.45亿元,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信贷供给。

绿色通道,着力提升信贷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建立“快审、快批、快放”的复工复产贷款办理专属机制,实行先行受理、容缺办理、跨网点受理、线上线下结合多种模式,优化办贷流程,提高资金审批速度。3个工作日内为陕西金立建筑有限公司发放“诚税贷”信用贷款500万元,最短时间内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专项贷款,因地制宜创新产品。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央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有关政策,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发放人行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贷款,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已全面完成专项贷款投放计划5300万元。积极对接国开行陕西分行开展国开行转贷款业务,向安康及食雨食品有限公司发放国开行转贷款500万元。大力创新担保方式,在全市首创“企业纾困担保基金贷款”,目前已向富硒食品龙头企业安康柏盛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发放“纾困基金担保贷款”8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紧急“输血”。

利率优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按照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对新增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公共事业民生领域、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在现执行利率基础上下调0.3-0.5个百分点,对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的民营及小微企业在现执行利率基础上下调0.5-1个百分点,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利率在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基础上加0.5个百分点,纾困基金担保贷款利率在同档次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3个百分点,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受疫情影响企业最大限度的利率优惠。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石泉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企业复工复产贷款1.86亿元,为39户企业延期执行分期还款计划2417万元、5户企业延期偿还到期贷款本金4960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复工复产打通“堵点”、畅通“痛点”、补上“断点”,积极有序推进企业达产达效。本报记者 贺孝辉 通讯员 邓从根

新闻推荐

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石泉县推行“民情三本账”制度的实践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章赐明吕鑫“打完电话的第二天,镇上就派人上门来核对了信息,没过几天理赔款就打到了账上。”黄文福高...

石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特色产业助脱贫2020-03-23 01:49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农商银行 以金融力量“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