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石泉:大山深处守护贫困群众健康的“红色保护墙”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5-2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吴从刚,最近身体怎么样?药按时喝了没有?”5月11日早上,志愿者孟如杰一行3人来到石泉县喜河镇洞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从刚家中询问签约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

去年5月,吴从刚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自己腿脚也不方便。妻子患有智力障碍,家中两个孩子正在上初中。目前一家4口人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吴从刚年迈的父母身上。

“从刚行动不方便,身体也比较虚弱。每次去医院检查身体费尽周折。自从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后,只要我们有需要,医生们及胜脱贫攻坚时上门为我们检查身体,让我们省了不少心。去年还帮从刚办理了门诊慢性病就诊卡,让他享受到医疗政策,减轻了家庭负担。”看着细心帮儿子测量血压的医生,吴大兴内心充满了感激。

为进一步解决贫困户“诊疗治病”问题,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喜河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党建+健康扶贫”模式,工作人员统一身穿红马甲,带上健康温暖包,组成25支服务团队,开展“医”路有你主题活动,走村入户为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健康服务工作。

目前,喜河镇卫生院组建的“红马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与全镇16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签订医疗服务协议,每季度上门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服务;全镇以行政村为单位划分成25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由一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负责,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实现全覆盖;在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手册公开家庭医生手机号码,24小时开机随时为服务对象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根据服务对象需要不定期上门服务。开展结对帮扶的过程中,“红马甲”家庭医生团队积极宣传扶贫医疗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办理门诊慢性病卡、两病等医保报销手续,用行动积极筑牢了守护贫困户健康的“红色保护墙"。

(曹 靖 邓 莹)

新闻推荐

战疫情 抓生产 村镇在行动 石泉县池河镇 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齐头并进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随着气温逐渐回升,石泉县池河镇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分散轮耕的方式组织开展春耕生产,确...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大山深处守护贫困群众健康的“红色保护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