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池河派出所竭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09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刘祖毅)为全力遏制和扭转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安康市石泉县公安局池河派出所“把脉”分析受害群体,坚持多方位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减少电诈犯罪的发生,竭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池河派出所成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6起,发案率较上期同比下降78.2%。

网上发,打好“预防针”。今年以来,池河派出所总结诈骗犯罪惯用手法和伎俩,将受害人年龄段、男女占比、受害方式等数据加以分析,特别是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网贷人员等重点群体,建立了一支反诈骗志愿服务队,招募反诈志愿者36人,组建微信群组48个约8700余人,日均创作、收集、推送防诈视频及标语20余条,并借助微博、微信、陌陌、探探、抖音等网络平台推送,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预防诈骗的安全意识。

现场讲,提升“免疫力”。该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统筹安排民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现场讲解。今年3月25日,池河镇西苑社区道德评议会上,一名电信诈骗受害者讲述了自己被网络诈骗数万元的经历,以提醒社区居民引以为戒。与此同时,该所还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了“冒充公检法”“婚恋交友”“售卖游戏账号”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

墙上贴,增强“抵抗力”。该所积极拓展防控工作阵地,做好社会面媒介宣传,利用辖区人员较为密集的大型超市进出口、农贸市场等地,广泛张贴宣传单、宣传海报,通过企事业单位、银行、公交车站等地户外LED屏幕,滚动发布宣传标语。5月15日,反诈志愿者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一居民疑似被投资理财方式诈骗,遂将该线索反馈给社区民警。民警当即赶到该居民家中进行劝说,及时制止了该男子欲投资的行为,使其9万余元未被骗走。

新闻推荐

夜晚 送达进行时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周和巧5月11日晚,微风习习。22时多,路上的行人渐渐少了起来。安康市石泉县法院民庭书记员小周沿着滨...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池河派出所竭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