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烈日之下法槌响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0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纪传芬

6月29日,在安康市石泉县云雾山镇水田坪村村委会门前,一场特别的庭审吸引了当地许多村民前来观看。

被告是该村年逾七旬的贫困户刘某。2016年,为发展生产,刘某向农商银行借款5万元,期限两年。借款到期后,由于刘某经济能力有限,未能按时偿还贷款,村委会为了避免因刘某未能及时偿还贷款而需要承担的利息损失,替刘某偿还了借款本金及利息。刘某向村委会出具了借条,之后,一直未偿还该款项。于是,水田坪村村委会一纸诉状将刘某告上了法庭。

石泉县法院饶峰法庭接到案件后,考虑到近期常有涉及贫困户贷款的类似案件发生,且水田坪村位于边远山区,被告刘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为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承办法官决定在水田坪村巡回审理此案。

当天,气温高达37℃,上百名村民来到水田坪村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旁听庭审。经过调查、辩论、当事人陈述等一系列庭审程序,法官从双方争议的焦点、还款时间和期限着手,分别做双方的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现场进行普法宣传,对农村经常出现的赡养纠纷、土地纠纷、交通事故、民间借贷等案件进行了以案说法,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达到了案件审理和普法宣传相统一的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借款追讨记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钟家艳“感谢法官,我的钱终于追回来了,我和老伴的医药费总算有了着落。”年逾八旬的蒋某激动地对承办...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烈日之下法槌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