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马启荣:在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各界导报 2021-01-0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马启荣

□ 实习记者 来昌荣

“这姑娘挺厉害的,有闯劲,是我们县里年轻优秀的政协委员。”未见其人,先闻其名,听着石泉县政协秘书长丁继军的介绍,记者对县政协委员马启荣充满了好奇。

马启荣是安康高新九星鸿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石泉分公司负责人,26岁的她已担任了4年政协委员。初见她时,朝气蓬勃的样子就像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但和她聊起来,便发觉她有着超过同龄人的成熟和沉稳。

石泉县的房屋装修建材大部分是从外地或市区购买转运回来的,增加了不少成本。2015年,马启荣毕业后和朋友合作走上了创业之路,他们发现,石泉县家居建材的“综合超市”还是空白领域,加上家人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九星家居建材物流市场”项目便提上了日程。

“九星家居建材物流市场”是石泉县委、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石泉唯一一个集建材、仓储、物流、写字楼、酒店、住宅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于2019年10月建成开业。“建成后的九星家具建材市场成为石泉地标性建筑,更是石泉江南新区重要城市景观组成部分,同时规划建设的酒店将填补石泉目前尚未有星级酒店的行业空白,力争为石泉人民及外来游客带来最佳居住、就餐及会议的服务体验。”马启荣说。

谈及政协委员身份,马启荣的脸上露出了少有的“羞涩”。“说实在的,刚开始对于政协委员要干什么?怎么干?完全是不清楚的。”马启荣说,要履职、要担责,就必须跟着政协学、跟着前辈学。想群众之所想、知群众之所盼,这也正是她撰写政协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的基础。

2019年7月,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先期开通段西乡到石泉段顺利通车试运行,居住在江南新区的部分群众反映,夜间铁路噪音有些扰民。“其实修建隔音墙或安装隔音设施,便可大大减轻减少噪音,为居民创造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马启荣说。

马启荣在走访中发现,由于线路没有完整围网,铁道周边的居民、农民工等有时“图便利”会从铁道穿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她撰写了《关于修建围网和隔音墙,消除阳安铁路安全隐患和噪音扰民的建议》,提议在县城路段修建封闭的安全围网、隔音墙,在相关地点设置警示牌,加强铁道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居民自觉远离铁道,避免造成伤亡事故。“这个问题还没彻底解决,今年我还要继续关注。”她说。

三宜石泉,吸引八方来客。自2016年启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以来,石泉县阔步迈向全域旅游新时代,着力打造处处是风景、处处可旅游的魅力小城。

“县城江南江北滨江的湿地公园主要停留在散步、游泳、钓鱼、广场舞等自由状态,并未进一步提升,建议开发石泉县城汉江段水上游乐项目。”马启荣认为,石泉旅游目前仍以县城为居住中心,开发县城汉江段可以吸引留住更多游客,同时可考虑将水上游乐项目,与水上表演或民俗乐团、花鼓子等民俗表演相结合,形成更广泛的拉动效应,同时也保持了绿水青山的特色。

去年6月,石泉县江南码头开通了三条汉江游览线路,8艘画舫游船,带着陕南民歌、茶艺、古筝等文艺表演,为游客营造出了“清泉石上流,人在画中游”的体验氛围。

“当好政协委员,我觉得没有任何捷径,唯有通过学习增强本领,今后我将继续关注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从点滴出发,在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更多地为‘三宜’石泉建言献计。”马启荣表示。

新闻推荐

石泉千名老人健步走

本报讯(记者程立忠通讯员曹靖文/图)11月11日,石泉县1000余名中老年人欢聚一堂,共庆第五届“健康石泉我先行千名老人健步走”...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启荣:在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