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陈晓琴摄影集《石泉古城老街》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阳光报 2021-01-11 09:4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石泉县卫生系统干部陈晓琴摄影集《石泉古城老街》由中国摄影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1月9日,安康市民俗摄影家协会在鸣盛楼为其举办了新书发布分享会。原安康市政协副主席、现文联主席李启良,安康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建,安康市民俗摄影家协会顾问吴定国、石泉县文联主席赵仁东、宋安平及会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石泉古城老街》由老街千年、老街百姓、老街美食、老街时光等10部分组成,精选摄影作品256余幅,以平民化视角用纪实手法将一座千年古城老街活脱脱呈现给读者。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原石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树勇为《石泉古城老街》作序。序言称:“陈晓琴女士这些年执着于拍摄她所生活的这座小城——古老的老城、古老的街道、古老的民风。一年四季,每天清晨,抑或每天傍晚,华灯亮起之时;或是电闪雷鸣之后,彩虹升起之时;或是节庆期间,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之时……总少不了她手拿相机拍摄的身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换来美图几千张,成就了这本摄影画册中的幅幅美图。这从这本影册的影像中可以看出、可以体味到、可以想象到古城老街的历史韵味和现代气息”。

中国摄影出版社终审意见认为:古城老街承载着中华文明传统,石泉的古城老街同样如此,像石泉一样的许许多多历史文化名城,在推陈除新中换发出蓬勃的生机,不仅为现代生活注入深厚的文化底蕴,更体现出文化发展的活力,展现出中华文明旺盛的生命力,作者运用影像语言,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实实在在又活灵活现的的古城老街,很接地气,充满了乡情乡韵,画册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艺术格调高雅。

据了解,陈晓琴于2017年加入陕西省摄影家协会,2020年加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安康市民俗摄影家协会。先后有5幅作品在省、市获奖。其中作品《老街斜阳》曾获得由陕西省举办的建国70周年摄影比赛一等奖。

新闻推荐

陕西石泉一市场售出天津涉事进口冻肉:全面停业 正筛查人员

据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11月25日消息,石泉县25日连发三份通报、紧急通告,称近期石泉县桃园路农贸市场...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晓琴摄影集《石泉古城老街》正式出版发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