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石泉县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法律支持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22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敏)“参选村民在选举期间外出不能参加投票的,可以书面委托本村有选举权的近亲属代为投票,但每一人接受委托投票不得超过3人。”1月15日,石泉县两河镇新春村法律顾问张立辉向村民宣讲选举法有关规定。

据了解,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石泉县司法局主动作为,围绕换届选举期间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提供公证和法律援助等服务,为群众做好法律答疑解惑,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全方位法律支持。

全县60名法律顾问分赴161个村(社区),围绕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法治讲座以案释法,大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对选举程序、选举方案、选举办法和候选人资格进行合法性审查把关,严防换届选举中出现侵害党员群众权利、违规选举等行为,及时开展法律监督,防范换届选举中出现违法违规问题。

截至目前,石泉县法律顾问进村(社区)开展法治讲座180余场次,解答法律咨询35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40余件,配合审查规范性选举文件300余份,走访特殊人群120余人次,营造了风清气正、依法有序的换届选举环境。

新闻推荐

石泉不断强化生态环境执法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全省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考核的43个县区中,石泉县县域考核管理分值连续两年在全省...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县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法律支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