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院长当选手 同台赛判案

来源:汉江晨刊 2017-10-1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卜一兵 孙妙鸿 杨迁伟)9月28日上午,在安康市中院的会议室里,来自全市的10个基层法院院长走上台,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办案故事。

《筑牢基层干部“防腐墙” 营造农村廉洁“好环境”》 ,大赛上,旬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文远以此为题,讲述了他在担任旬阳县脱贫攻坚巡回法庭第一合议庭审判长时,审理的一起贪污案,一个基层村干部利用协助镇政府实施移民搬迁工作的职务便利,贪污了村上的移民搬迁款。审理案件中,张文远觉得当事人虽有自首和退赃的情节,但考虑到在基层贪污移民搬迁扶贫款的现象并不少见,必须要严惩,最终没有使用缓刑,并当庭予以逮捕,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当事人杀人却无罪?汉滨法院院长邬一波以《面对犯罪 奋起防卫》为题,讲述了一个当事人面对抢劫,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行为采取制止措施,以一敌三防卫而造成人员伤亡却无罪的案件。他呼吁大家,面对邪恶,面对犯罪,奋起反击,奋起防卫。

2016年9月,平利县泗水坪一声巨响,牵出了一起夫妻反目故意杀人案。平利法院院长王超讲述了他审理这期案件后的思考——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郑某究竟有何罄竹难书的罪过让王某不念夫妻情分,痛下杀手,又该怎么判?

岚皋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染华以《飞来的“黑名单”》为题,讲述了岚皋县一位小伙去银行办理借款业务时,却发现自己在银行有过借款逾期未还,已被纳入银行征信系统“黑名单”,最终原因竟是自己父亲在没有征得儿子意见的情况下,拿着儿子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簿私自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上演了一出“冒名顶替”的闹剧。

《以法的温情挽救同归未尽的家庭》、《合伙投资转为借款,同学反目对簿公堂》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和参赛院长直抒胸臆的真挚情怀,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分,旬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文远、岚皋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染华和平利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超分别荣获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同时,经网络投票和评委现场评选,旬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文远获最具人气奖,汉滨区人民法院院长邬一波获最佳风采奖。

(欲知10个基层法院院长讲述的判案故事详情,请关注本刊二版相继推出的“法院院长讲故事”。)

新闻推荐

陈分新———脱贫路上立新功

到安康市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要经过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路虽曲折,但路况还不错。同行的王院村村委会主任李光明告诉我们:“这条路已经修了20多年,当年就是老陈带领大家集资、投劳,一锹一锹修出来的,现在...

旬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院长当选手 同台赛判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